Xiao, Jinyou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jy 研究方向:快速边界元方法及其工程应用

博文

我对边界无网格方法的疑问

已有 5819 次阅读 2009-11-3 10:28 |个人分类:Publications|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边界无网格方法

    无网格方法是一类重要的工程数值方法,其优势我不多说——在区域类方法中这种优势非常明显,如有限元法和区域无网格方法。

    但是,边界型无网格方法相对于边界元法的优势有多大呢,我不是很明白。在我看来,无网格方法的最大优势在于它降低了网格划分的工作量。而边界元方法的边界网格划分的工作量本来就非常小;从这一点上看,无网格方法的优势不明显。另外,很多无网格方法并不能做到真正的“无网格”,它们的积分计算还是需要背景网格的。因此,从整体上看,边界无网格方法反倒没有边界元法效率高。

    另外,边界无网格方法没有解决边界积分方程方法的根本问题——求解复杂度(包括计算量和存储量)至少为O(N^2),因此不能成为主流的边界积分方程解法。

    以上是我的粗浅理解,肯定有不正确的地方,但抛砖引玉,希望大家讨论、指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024-267165.html

上一篇:参加第三届亚太工程计算方法国际会议(ICOME2009)有感
下一篇:ICCES-2010
收藏 IP: .*| 热度|

1 陈德鹏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2: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