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做人当如任正非!

已有 4485 次阅读 2010-7-12 07:33 |个人分类:杂文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今年世界500强的出炉,每年都会引来铺天盖地的报道,可是今年却显得悄无声息,这让华为这家民企第一次进入世界500强的壮举没有成为媒体的头条,这一方面是因为世界杯,当然也有“学历门事件”的功劳,反思最近对这件事情的“热吵”,我不得不说:做人当如任正非,不仅是他的低调,更是他的执着和坚强!

关于华为的报道和文章已经很多了,大家都可以看到华为对高科技的追求和坚守,这么多年来能够成为中国企业出类拔萃的一道风景线,并在世界的舞台上逐渐占据主角,这其中多少酸甜苦辣和跌宕起伏,多数得益于任正非的执著和坚强,他多年的的军营历练带给他无比坚强的神经、他长期的科研经历带给他坚守研发的根基,正是他对科技的追求和坚守,打造了华为坚强的骨骼;同时他又是一个宽厚仁忍的管理智者,让利于员工的核心思想也激发企业的创新活力和源泉,成就了华为强壮的体魄,这正是华为战车22年来突飞猛进、闯入世界五百强的核心所在!

纵观国内的诸多明星企业和明星企业家,与华为相比,缺乏的正是这样的源动力和凝聚力,多么高调的表态、多么辉煌的学历、多么高明的运作都没有用,因为社会在靠真正的科技生产力在推动,而这个铮铮铁律的实践者是一个又一个“低调而坚强的任正非”!

所以,衷心祝贺华为入围世界500强,也极力推崇它的掌门人:做人当如任正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343199.html

上一篇:世界杯:谢谢你带给全世界的快乐
下一篇:老师的礼物:毕业生的来信
收藏 IP: .*| 热度|

2 曹聪 丛远新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