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张海霞︱博文阅读量破800万纪念

已有 1757 次阅读 2021-6-15 09:1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2021615日,我在科学网的“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博客阅读量达到800万,特别纪念,感谢大家支持。

我是2009119日开始在科学网上写博客的,当时也是受科学网的朋友邀请,对这个新鲜事物非常感兴趣,加上自己平时也写一些东西,所以就开始写了,最初的几篇都很有意思,其实都是自己之前写的内容贴上去的,那时候写的人少,常写的一些作者也比较靠谱,科学网就逐渐热闹起来了,中间很多人离开了,当然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我因为自己平时喜欢写,所以就坚持下来了。

当然这些年在科学网上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很多网友,不管走到哪里、开什么会都会遇到老师或者学生来打招呼:张老师,我常看你的科学网博客,很受益。

最有趣的是一位院士某次学术会议上遇到我:张海霞,我读你的博文比你的论文多。最近怎么写得少了?

这样啊!权当作是对我的鼓励吧。

在科学网上前前后后也发起和参加了几次比较著名的论战,比如程代展老师的《昨夜无眠》,比如后来的“女博士就业歧视”系列,比如“考研基地”等等,最投入的时候跟几位靠谱的老师在科学网上开了“师生夜话”专栏,专门为国内外的研究生和青年学者答疑解惑……

在科学网上结识了很多朋友的同时也结下了好些个梁子:有些网友的观点实在不敢苟同,我又不是那种放得下的人,于是就会在网上跟人写文章吵架,最严重的一次是连续写了好几篇文章在网上跟一群人吵架,我老爸每天看科学网博客上的动态,中间我出差几天没回家,他紧张得到处找我、以为我被人打了……

科学网一直是我喜欢的网络空间,都是国内外搞学术的老师和学生上来看、交流,我写的感悟能够跟很多人产生共鸣,可是这几年逐渐上科学网少了,主要是微信的兴起特别是微信公众号的传播作用,我自己写好文章配图贴上去就直接发了、不用再经过各种审查(可能也有),非常便捷也更加宽松自主,所以我的文章就逐渐都转到微信上来了,科学网的更新也就没有那么频繁了,不过跟学术相关的内容我会专门再去科学网上发一下,尽管很多文章大家看不到,但那真的怨不得我。

所以,很感谢科学网上的朋友,长期以来对我博客的关注,特别是在最近两年我不是很勤快更新的时候还常常来阅读,这次突破800万阅读量,还是很让人欣慰,以后我还是会继续更新,希望大家继续关注。不过微信公众号“iCAN霞客行”是每天更新的,有更多的内容,欢迎有兴趣的朋友关注。

再次感谢大家,期待阅读量1000万的小目标早点实现!

霞客行二维码.jpg

欢迎扫码关注“霞客行”微信公众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291238.html

上一篇:张海霞︱端午节想妈妈
下一篇:张海霞┃累了就躺平,没啥不好意思的!
收藏 IP: 111.198.228.*| 热度|

5 刘立 胡泽春 周忠浩 郑强 江金豹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