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对待失败的态度

已有 2916 次阅读 2021-2-8 09:5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题记】和昨天贴的《勇气》一样,这也是孩子小学时候的一篇作文,非常常见的一件小事,但是对她的成长十分重要:怎样面对失败的现实?怎样从失败的打击中把自己拯救出来?这些心理上的“生死战争”,是每一个人成长路上自己必须打胜的仗,没有谁可以替代。


对待失败的态度

--跳绳的启示

2010-12-26

说到伟人,大家一定可以举出许多,如:华盛顿、林肯……我相信对于这些伟大的人,大家一定都很敬佩,敬佩他们的成功。在此之前,你有没有想过伟人的失败呢?他们在失败后又怎么成功的?他们是用什么样的态度面对失败的?人们应该用什么样的态度面对失败?答案其实很简单。

那天,我们班在和五班一起上体育课。“今天,我们测试一下1分钟跳绳。练习一下吧,3分钟后测试。两班男女生各分四组测。”听完吴老师的话,大家立刻紧张了起来,马上练习了起来。

三分钟后,被分在第一组的我马上开始跳了。“1,2,3,4,5……”胡可欣正在旁边认真地数着。才跳没几个,我就感到腿好酸,“倒霉!肌肉还没有活动开!这下可怎么办?一定跳的很差!”我焦急地想,越想就越紧张,导致跳一两个就断一下。

很快,短暂的一分钟就过去了。我焦急地问胡可欣:“我跳了多少个?”胡可欣可惜地对我说:“90个。”听了这个数字,我失望地低下头,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转。第一次,第一次只跳了90个!我不能接受这个事实!

低着头,我看见许多只脚踏过来,我感觉到许多人都在轻轻地拍着我,安慰我:“没事的,只是一次失误而已。”我知道,我只跳了90个的事他们都知道,我也知道,他们希望我恢复精神。

缓缓地,我抬起头,那一刻,他们笑了,但很快又投来了吃惊的目光。他们没有看到快乐的我,看到的是我坚定的目光。我平静地说:“我要跟第四组再跳一次!请你们帮我数数!”我坚定的目光、平静的声音,让他们震惊了,但他们谁也不知道我心中刚刚展开了一场“生死战争”!

“虽然不能接受这个事实,但事实就是这样的,放弃吧!”这时,心中的另外一个声音响起:“既然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就再创造一个你可以接受的事实吧!不可以放弃!”经过了30秒的“大战”后,不放弃的想法战胜了,就是呀!不可以放弃!不放弃的话还有机会呢!放弃的话就不可能有机会了!加油!

在吴老师同意的情况下,我和第四组一起又跳了一次。开始跳前一分钟的时间里,我对我自己说:“创造一个让自己可以接受的事实吧!不可以放弃,加油!”

“啪,啪,啪……””1,2,3,4,5……”在绳子有节奏的打地的声音和四位同学帮忙数数的声音中,我开始向一个自己可以接受的事实冲刺!

139,一个让我喜悦的数字,也是一个让我可以接受的事实!我明白了,不放弃的努力,不放弃的喜悦!

每一个人都有失败,伟人也一样。伟人就是在失败后不放弃,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从而成功。遇到失败,我们都应该用普通的心态面对,然后不放弃而继续努力。失败是成功之母,没有人的一生是完美的,只要不放弃,继续努力,把失败的教训化为成功的指路牌,你就可能成功。

现在的我们虽然小,但失败很多。失败后,你会自责而失去信心吗?可千万别!失败后,历史已经不能更改,你只能避免再次失败。我们还小,人生还长,如果现在就放弃,你还有什么希望?!如果我们现在就养成不放弃的美德,对你的一生都有益。所以,我们从现在开始一定要不放弃,不向失败低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271226.html

上一篇:勇气
下一篇:海霞杂谈┃使出牛劲、裹足奔跑
收藏 IP: 111.198.229.*| 热度|

5 胡泽春 周忠浩 郑永军 张晓良 赫荣乔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