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iCANX 大咖讲创新第三讲 · 创新-卓越人生的基石

已有 3857 次阅读 2020-9-29 14:20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创新, 直播, iCANX

讲座时间

929日(周二)20:00-21:30

讲座介绍

古今中外,一切卓越的人都具有一个共同的特性,那就是创新的能力。而人类的历史的车轮之所以能够不断向前发展,所依托的核心也就是人类的创新能力。但在当下,科技的不断突破,不论是在互联网领域、半导体领域,或是生命科学领域、脑机混合领域,甚至是我们的生活方式、交通方式、学习方式都在发生着空前的巨变。人类正在进入一个前所未有的无人区以及一个极度不确定性的时代中,面对这样一个不安的时代,一个随时都可能颠覆的时代,一个随时都可能诞生出新的巨大机遇的时代,我们到底靠什么能力能在这样一个充满着机遇、挑战、压力的时代中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那就是两个字:创新。这次课程将重点和大家分享、讨论创新:卓越人生的基石这一话题。到底有什么方法可以让我们具备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如何才能借助于创新能力让我们突破思维的禁锢希望能借此拓阔我们的创新边界与能力,让人生插上创新的翅膀而展翅高飞! 

讲师介绍

 

知名科技作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波士顿大学博士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客座教授,北京林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华东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导师。新华社内参成员,时任人民日报、CCTV、第一财经、澎湃、福布斯、凤凰网、新浪、网易等30多家主流媒体的特约评论员与专栏作家。出版专著100多部,并在国内外发行,涉及、金融、科技、地产、医疗、工业设计等多个领域。

 

曾多次为国家重大政策、改革建言献策。曾承担多项国家部委委托课题及相关项目评审,多次参与有关政策的制定讨论,内容涉及房地产调控、金融监管、医疗改革、智能制造、资本市场改革、教育改革等领域。

 

既有厚重的理论功底,又有丰富的实战经验。曾任央视大型纪录片《大国重器》特邀策划,承担过三星集团的五年战略规划制定工作和国家三峡二期机柜设计规划项目;曾协助多家企业成功IPO,顺利解决境内外融资等事项,也帮助多家大型企业成功处理重大危机事件。曾任多家上市公司顾问,在战略规划、企业转型、经营管理和资本运作方面均有突出成就。 

扫码看iCANX直播ao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252581.html

上一篇:​iCANX 大咖讲创新第二讲 · 北斗星光赢创新时空
下一篇:张海霞┃转角遇到爱
收藏 IP: 111.198.2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