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张海霞︱送给武汉的满月礼

已有 2259 次阅读 2020-2-23 08:2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武汉, 疫情, 对联, 满月礼

今天是2020年2月23日,武汉封城整整一个月了,病毒肆虐:截止到现在全国死于新冠肺炎的人竟然达到了2444!本该是阖家欢聚过大年的正月假期,可是却成了恐惧防疫,真是: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

日子还要过下去,好在现在的新增病例是日日减少,也算是没有白费大家这一个月在家里的坚守,闲暇无事,把这个月里发生的一些小事做了几副原创的春联,送给大家做为满月礼,逗君一乐,期待真正解封那一天早日到来。 

难兄难弟

【背景】最近北大的石狮子出了个尴尬的事故,也引发了大家的热烈关注和议论,想起2018年圣诞节清华东门的石头被撞,真的是有点意思,撰了这个对联“石狮失势是事实,请清轻庆倾卿擎”,横批“难兄难弟”。

另外,也写了一个仅关于石狮的绕口令:

上联:石狮失势是事实

下联:适时逝世示士识

横批:石狮识世

有兴趣的各位可以在家里试试石狮版绕口令。

 

好好活着

【背景】那天孩子在家里做饭,第一次炸了红薯丸子,买的那种红薯叫蜜薯,确实比红薯更甜,很好吃,我立马想到这一句“秘书亲手炸蜜薯”,在朋友圈征集了下联和配图,这句“首长独自拄手杖”最为工整,横批与防疫相关选了“好好活着”,寓意大家一起共度难关。

 

行胜于言

【背景】今天早上我看到新华社的《让人讲真话,天塌不下来》,我发到朋友圈,朋友发了一个“讲真话讲实话讲人话,勿假话勿大话勿空话”,我觉得很好,对了这个对联“讲真话讲实话讲人话,办真事办实事办人事”,感觉更加工整,横批选了“行胜于言”,没想到这篇文章到中午就挂了,真的很讽刺。

 

千万在家乐

【背景】正月十五那天在家里修车换轮胎,孩子一时兴起正好站到千斤顶上玩,我立马想到这一句“千斤顶上顶千金”,在朋友圈征集了下联和配图,这句“万佳乐里乐万家”最为工整,又有朋友提醒横批应该跟居家防疫相关,于是“千万在家乐”的横批出炉。

 

亲爱的朋友,这就是我送你的满月礼:

难兄难弟,好好活着,行胜于言,千万在家乐!

期待早日解封!



聚焦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219894.html

上一篇:居家防疫--原创对联
下一篇:张海霞︱不管多难,你一定要让自己努力变好!
收藏 IP: 111.199.184.*| 热度|

4 刁承泰 毛宁波 杜占池 王汉森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