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张海霞︱泪别段正澄院士

已有 11462 次阅读 2020-2-15 21:55 |个人分类:杂文评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段正澄, 院士, 华科, 机械, 新冠肺炎

 2020-02-15

今天早上给我的导师杨叔子院士打电话问候,听到段正澄老师感染新冠肺炎住院的消息,说他就是春节前去同济医院看了个牙就被传染了,夫人也被传染了还在治疗中,然后我就跟在北京工作的我的同学、段老师的博士生打电话说了此事,大家都很着急,也帮不上忙,一起为段老师祈祷,还相约等疫情结束去华科看望老师们。真的没想到刚刚在朋友圈就看到这个噩耗:

华中科大机械学院的段正澄院士今天下午6:30段老师就因新冠肺炎去世!

这真是太突然了,伤心伤心伤心,耳边还是那个在华科机械学院被称为“机械狂人”且从来没有担任过行政职务的段老师曾经说过的那句掷地有声的话:

做科学研究要耐得住寂寞,不能外面来一个脉冲,自己就要震荡”。

可您这突然离世,真的是一个巨大的脉冲啊,不仅是华科就连整个机械领域学术界都要震荡了啊!!

沉痛哀悼段老师,一路走好,天堂没有病毒!

附段正澄老师生平。

段正澄,1934615日出生于江苏省镇江市,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制造装备数字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

1957年段正澄从华中工学院机械系毕业后留校任教,先后担任机械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研室副主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制造自动化研究所所长。

1996年,带领团队与企业合作,开展了立体定向伽马射线全身治疗系统的研发。

200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218705.html

上一篇:送别守夜人—李文亮大夫(附音频)
下一篇:张海霞︱所有的告别可能都是永别
收藏 IP: 111.199.187.*| 热度|

23 曹俊兴 刘立 杨顺楷 陈智文 檀成龙 徐长庆 张朋 刘全稳 刘炜 陈波 梁庆华 王启云 史晓雷 吴斌 郑永军 张明武 王汉森 赵志宏 王林平 耿爱莲 郭奕棣 段法兵 王崇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