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张海霞︱你玩的不是游戏,是命!

已有 2984 次阅读 2020-1-7 05:41 |个人分类:杂文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电子游戏, 监管, 泛滥成灾

 2020-01-07

昨天写了《饮鸩止渴,真的值得吗?》反对电子游戏及其产业链,主要是因为最近看到某政府报告提倡这类的产业发展,真的是忍无可忍!

夜不能寐,找到一位心脏科大夫朋友在20191014日发的一条短信,这是他那天刚刚做的一个心脏搭桥手术:

患者竟然是个年纪不到30岁的90后!真的是触目惊心,原因竟然是这个病人从小缺乏运动(最大爱好是打游戏),心脏没有承受足够的负荷,导致冠状动脉发育不良!

                                              

这个帖子真的是太触目惊心了!电子游戏,不仅仅是占有了孩子的时间、影响了TA的学习,真的是直接影响健康,而且是要命啊!

亲爱的孩子,你真的要知道:你玩的不是游戏,是命啊!

150年前的鸦片战争,我们被外国贩运来的鸦片横扫,我们恨那些洋鬼子,是他们用“物质鸦片”缴了我们的枪,让我们成了“东亚病夫”!

今天,正在席卷这个社会的是那些打着高科技公司幌子被包装成新兴产业的电游公司制造的“电子鸦片”,它不仅缴了我们一代又一代青少年的械,还让我们的孩子成了精神上“避世的懦夫”和身体上“未老先衰的病夫”!

电子游戏公司的各位老总们,各级的管理者们,虎门销烟你们都不记得了吗?!之后100年的屈辱都不记得了吗?!所不同的是,这一次是你们中国人自己在缴着自己后代的械!还美其名曰:我在发展新兴的高科技产业!而这个产业的发展和壮大是以出现更多更大批量的“吸着电子鸦片的新东亚病夫”为代价的!

老总们,你们发展的不是所谓的高科技新兴产业,而是隐形的“电子毒品”产业!

领导们,你们扶持的不是民族振兴需要的硬实力,而是消耗未来生力军的伪产业!

孩子们,你们玩的不是游戏,是命啊!不仅是你的命还是这个国家和世界未来的命!

醒醒吧!

最后,再次重申,我旗帜鲜明地反对电子游戏及其相关产业链,不管经过怎样的包装这样没有监管泛滥成灾的电子游戏产业都是一条“电子鸦片”的不归路!绝对不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213166.html

上一篇:张海霞︱饮鸩止渴,真的值吗?
下一篇:张海霞︱没有水,哪里会有鱼?更不要谈鱼市场!
收藏 IP: 124.64.16.*| 热度|

16 段含明 吕建华 刘振华 杨金波 卜令泽 左宋林 梁庆华 贾玉玺 李世晋 曾荣昌 郑强 夏炎 周忠浩 范振英 王安良 吕泰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