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iCAN点亮中国原创!全国创新青年荟聚南京

已有 2700 次阅读 2019-11-19 09:49 |个人分类:国际交流|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iCAN大赛, 总决赛, 创新创业, 原始创新

 

iCAN点亮中国原创!全国创新青年荟聚南京

创新创业创未来 iCAN大赛

 

 iCAN2019-1.jpg

 

为响应南京市委市政府号召,助力“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由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创新方法指导分委员会、北京大学、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iCAN国际联盟主办,共青团南京市委,南京江宁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全国600余所高校参与,设立18个分赛区,初赛报名团队3000余支,报名人数一万余人次,总决赛入围团队554支,入围人数近2000人。总决赛将评出一等奖40支团队,二等奖80支团队,并甄选出5支特等奖团队代表中国参加2020年的iCAN国际赛。

 iCAN2019-2.jpg



开幕式

20191116日河海大学江宁校区第十三届iCAN大赛隆重开幕。开幕式上,共青团南京市委书记吕璟,在致辞中代表共青团南京市委对前来南京参加总决赛的优秀青年创客表示诚挚欢迎。

 iCAN2019-3.jpg

(共青团南京市委书记吕璟讲话)

南京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崔吉胜,在致辞中表示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的必要途径,而青年大学生更是创新动力源主体。

iCAN2019-4.jpg 

(南京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崔吉胜讲话)

河海大学副校长张兵,在致辞中祝愿各参赛选手在本次大赛中赛出水平,赛出好成绩。

(河海大学副校长张兵讲话)

 iCAN2019-5.jpg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后,各方领导嘉宾参观并指导了原创未来展学生参赛项目展区。

 iCAN2019-7.jpg

 

大赛亮点

总决赛现场设置了“创新人才培养论坛“、”iCAN公开课“、”创投之约“等新亮点,展示前沿科技发明、创新成果和团队风采,引领“自信、坚持、梦想”的iCAN创新精神。 iCAN大赛作为国内外一个无固定限制、鼓励原始科技创新、基于物联网的半导体传感器、芯片的科技创新领域的赛事,于2007年从北京大学发起,2010年发展为国际性创新赛事,先后在中国、西班牙、日本、美国、法国、中国香港、德国等地举办。大赛涵盖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所高校30多万人,是国际上规模大且具有影响力的大学生赛事,也是由中国人发起并推广到全世界的赛事。iCAN以大赛为载体,以人才培养为核心,聚焦优秀项目,对接外部投资,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iCAN生态链。南京江宁开发区作为本次大赛的联合主办单位,将进行专题推介,对iCAN大赛优秀项目落地,给予政策支持。

此次在南京江宁举办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充分发挥了iCAN在双创领域的国内影响力,将国内200余所高校学生团队的科技创新创业项目汇聚于此,努力为南京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和科技交流合作搭建平台,推动教育科技领域的深化合作。

iCAN2019-8.jpg

2019 · iCAN大赛回忆录

 前来签到的你们......记我们的第一次相见早来的选手,紧张讨论作品的你们真的有很酷!

iCAN2019-9.jpg 

上台前快多背背答辩稿!

多背背...什么稿?

 

 iCAN2019-11.jpg

小小的年纪充满大大的智慧(快看看,可不可以夸夸我呀!)

      你好,我也是一名参赛选手,我对你的作品很感兴趣!

iCAN2019-10.jpg 

也让我们来看看老师对小选手的关心吧:

“听我说,这样这样,再这样..”

“最后叮嘱一句:上台别紧张,相信自己。加油!”

iCAN2019-12.jpg 

你看我的车它酷炫吗?

iCAN2019-15.jpg 

不只是台下的选手在努力准备,带队老师们也在积极地交流经验!参加比赛,气势先行

iCAN2019-17.jpg 

 

准备充足的组员们,露出自信的微笑

 iCAN2019-19.jpg

 

终于到答辩环节啦!

内心有点紧张和小激动呢~

 iCAN2019-20.jpg

 

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尽心负责地为各小组参赛作品评分!

从精彩纷呈的开幕式,到赛前积极充分的准备,再到各组参赛选手紧张激烈的答辩比赛......一场场精妙绝伦的比赛让我们流连忘返,乐此不疲。



iCAN创新公开课

老师们通过讲授《创新工程实践》等系列创新创业系列课程,在课上诠释创新创业与教育的意义所在。

 

 iCAN2019-21.jpg

 

 iCAn2019-22.jpg

iCAN2019-23.jpg 

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第十三届iCAN大赛中国总决赛历时三天,胜利完成,落下帷幕,我们看到了不少敢闯敢拼、富有创新精神和创造活力的优秀参赛者。在闭幕式为他们颁发证书,鼓励表彰!

iCAN-X 创新学院联合京东重磅发布了教育计划,以打造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以开环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能力为导向、精神赋能为特色,以培养优秀的创新人才为目标。

 iCAN2019-24.jpg

闭幕式上颁发的奖项有:青少年“北斗+”创新创意专项挑战赛一二三等奖、优秀组织单位、iCAN之星、现场最受欢迎奖、网络最佳人气奖、青少年组一二三等奖、大学生组一二三等奖以及中国五强。

 iCAN2019-25.jpg

(青少年“北斗+”创新性创意专项挑战赛颁奖)

此外,为表彰创新教育名师和优秀青年创新人才,特为他们颁发iCAN之星的荣誉奖杯。包括iCAN教育之星、iCAN创业之星、iCAN未来之星。其中,获得本届iCAN大赛优秀组织单位的有:山东大学、天津大学、华北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昌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海军工程大学、国防科技大学、重庆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牡丹江师范学院、中北大学、郑州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iCAN2019-27.jpg

(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iCAN2019-28.jpg

 

(大学生组颁奖)

 iCAn2019-29.jpg

(中国五强)

闭幕式最后,由大赛发起人张海霞教授公布2020年iCAN大赛的时间安排。

 iCAN2019-30.jpg

 iCAN2019-31.jpg

2019年iCAN大赛落下帷幕,我们在此恭喜每一个获奖的团队,能收获属于你们的荣誉与喜悦,也感谢每一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2019不说再见,因为创新创业的路上我们一直在一起!


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官方新闻宣传中心

出        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206693.html

上一篇:张海霞︱跨界创新谈学术期刊国际化
下一篇:张海霞︱真爱明天助学计划秋季行
收藏 IP: 111.199.18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