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张海霞︱戒不掉的国足

已有 2224 次阅读 2019-8-24 20:52 |个人分类:杂文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国足, 归化, 球迷, 希望

 早上一睁眼,朋友圈里到处都是埃克森归化加盟中国队的消息!前段时间都几个是“找到一定血缘关系”的归化,这次是毫无血缘关系的归化,举国上下众说纷纭:14亿人真的找不到几个能上场的!这样的尴尬我们早已经不是第一次面对!

我一下子想到了2019年1月25日凌晨,那个把我们揣进无底深渊的亚洲杯八强淘汰赛:国足对阵伊朗的0:3,三个后卫低级愚蠢的失误让我们重新回到解放前不说,真的是又一次刷新国人能够承受的底线,让国足陷入了全国人民歇斯底里的“全民狂殴”,这其中也包括我--—这个在赛前发誓倾家荡产也要去看国足踢亚洲杯决赛的铁杆球迷!我真的是不能控制自己,我不恨输球,我恨的是他们这样不职业、不争气的样子!!!比赛结束的时候我发誓要“戒掉国足”--再也不看国足比赛!可是过了两天看亚洲杯四强赛的时候,女儿问我:

妈,如果下次国足有一线希望进军世界杯,我们是不是还是要去现场啊?

我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

那当然啦!砸锅卖铁也要去啊!

说完,我自己打了自己一个大嘴巴:

哎,谁让我是中国人呢!国足,真的是想戒也戒不掉啊!

谁让我是中国人呢!国足,真的是想戒也戒不掉啊!

这次就算是死马当活马医吧,于绝望之中寻找最后一丝的希望。作为球迷,只有一个心愿:不管是谁,你穿着中国球衣站在球场上代表的就是中国,请你务必拼尽全力去争取胜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195068.html

上一篇:怜悯︱无法靠岸的谎言之舟
下一篇:张海霞│真正的爱国不需要理由也不需要空喊
收藏 IP: 111.199.185.*| 热度|

3 郑永军 杨正瓴 曹学蕾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