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张海霞︱“吃不起榨菜的大陆人”为什么不生气?

已有 3215 次阅读 2019-8-17 22:00 |个人分类:杂文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榨菜, 地域黑, 自信

 

2019-08-17

这是最近的一个梗,87日台湾某节目的一个学者嘉宾说“大陆人穷的吃不起涪陵榨菜”,还把涪陵搞成了“培陵”,第一时间被大陆同胞看到,瞬间变成了网络热词,被大家用来恶搞:

当榨菜沦为炫富工具,好像加个肉丝都是罪过。

榨菜配茶叶蛋,真正的豪门。

为了炫富,看来我得去囤一箱榨菜了!

小二,上!榨菜+茶叶蛋。

是啊,大陆人饿的只能吃火锅了。

随便弄点烤串先垫垫,最后来个满汉榨菜。

吃得起榨菜的朋友进入福布斯排行榜已经指日可待!!

连一项严肃的央视也变了风格发起了笑怼:89日,央视主播欧阳夏丹在《主播说联播》节目的最后调皮的说了一句:

宵夜时间到了,要不,上点榨菜?

……

真的是乐死个人儿啦!

仔细想想,其实这是一个典型的“地域黑”段子,台湾给不明真相的群众讲大陆到底有多穷、老百姓过的有多惨的,可是为什么这样的地域黑竟然引起的不是大家的义愤填膺和同仇敌忾而网上是一片调侃和让忍俊不禁的笑怼呢?!

答案只有一个:

大陆真的不穷了!

这似乎是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

只有当你真的缺少某样东西的时候,别人说你,你会很生气;

当你真的不缺少这些东西的时候,别人说你,你基本会一笑而过。

所以,不要一味去责怪别人都是“地域黑”,还是回头看看我们自己吧:和实现“榨菜自由”“茶叶蛋自由”一样,还有很多“****自由”需要我们自己早日实现,任重而道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194057.html

上一篇:一点思考
下一篇:张海霞︱我不是为了改变别人,是为了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收藏 IP: 111.199.189.*| 热度|

7 刘立 刁承泰 黄仁勇 刘德力 郭战胜 杨金波 Wordvice霍华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