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张海霞︱520,我的表白

已有 3348 次阅读 2019-5-20 13:0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520, 表白

张海霞︱520,我的表白

2019-05-20

今天一早高铁去武汉,先去看望我的导师,再参加晚上在海军工程大学举行的iCAN校园行第十站活动,没想到今天是520

由于早起赶火车没来得及锻炼,所以处理完几项工作,我开始在车厢连接处跑步,打卡我的第963天五公里,没想到,正好此时高铁经过的是河南,郑州、许昌、那一个个熟悉的地名、一片片渐黄的麦田从窗外疾驰而过,那一刻泪水竟然莫名地模糊了我的双眼!

无法言表的感情又一次潮水一般地涌上我的心头,其实我已经离开这里很多年,可是每次听到你的名字我依然是莫名地激动,每次踏上这片土地我依然是会热血沸腾!因为它是我的家乡,我永远都无法割舍的那一份乡情!像艾青的那首诗写得一样:

为什么我的眼里总是饱含泪水?

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不禁又想起最近的很多事,家乡、祖国、情怀再一次交织在一起,让我无法淡定,思绪仿佛又回到200664日的那个深夜,妈妈端着那盘热腾腾的饺子在门里等待我和朋友的场景,朋友含泪说的话又一次在耳边回响:

妈,我来美国20多年了,我觉得美国什么都比中国好,可是这一次我才知道:中国是我家,您是我亲妈!

是呀,科学没有国界、知识原本无涯、产品可以走遍天下,可是一个人,他/她一定有自己的国、自己的家,这个地方走再远也不会失联,这份爱搁再长时间也不会变淡,因为它根本就无法改变!

所以,今天,520,我勇敢对你表白,我的国,我的家,是我永远的最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180126.html

上一篇:最新成果:摩擦发电机电源管理研究综述
下一篇:张海霞︱寓言一则:老猫上树
收藏 IP: 221.232.137.*| 热度|

8 石晓燕 靳世鑫 武夷山 贺玖成 梁庆华 郭胜锋 杨金波 赵晓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