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做个中国人,活着容易吗?

已有 5359 次阅读 2018-7-23 23:2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活着, 理智, 自主

 

2018.07.23

活在当下的中国,真心不容易,毒奶粉、地沟油、苏丹红、纸包子、假药、假酒、假疫苗、害人的幼儿园、万恶的应试教育、伸手不见五指的雾霾……层出不穷,不断地被曝光、不断地挑战着我们那脆弱的神经,仿佛我们生活在人间炼狱之中,几乎要喷出一口老血、自绝于这个世界。

可是静下心来仔细想想,这些年来我的身边却并不完全是新闻事件描述的炼狱:

  • 生了娃以后不久就赶上三鹿毒奶粉事件,身边的朋友都纷纷开始主动去买或者找人代购海外奶粉,我却是坚持了母乳喂养和国产奶粉:孩子6个月前,咱仗着身体好,给娃喂母乳,管饱管够管健康(因为咱这妈很健康);6个月以后咱坚持给娃买先生东北老家的完达山奶粉,把娃养得白白胖胖、健健康康,所以,很多朋友问我养孩子的事,我就推荐完达山,因为我相信一定有好的国产奶粉养得了中国自己的娃,完达山就是这样的好奶粉……

  • 娃上学以后,各种择校喧嚣直上,我坚持给娃上她适合的学校,我说“孩子我不关心你上啥学校,我只关心你是否可以成为这个学校的杰出校友”,娃上学上的快快乐乐,成绩一直棒棒哒,后来上中学,很多人问:啥时候送孩子出国上学?我说暂时没有计划,打算参加高考在中国上大学,很多人都说你是不是疯了?中国教育这样,你还敢让孩子在国内上学?我说:我自己就是这么上学长大的啊,也没见被折磨死,貌似也走遍世界还挺受欢迎。很多人就说你是不是被灌迷魂药了?我说不是的,我就是这么想的,因为我相信中国的大学一定教得好中国的孩子,我自己就是这样的大学老师,我身边很多人也都是这样努力着,盼望着将每个孩子在学校里培养成材,尽管我们做的还不够好,但是我们一直努力着……

之所以这么想,可能跟我是个河南人有关系,与生俱来头上就顶着“河南人”这顶被无数人歧视诋毁的帽子,其实我知道,我99.99%的河南老乡都和我一样正直善良勤劳勇敢并且一直在努力为这个世界创造更多的美好和微笑;活在当下的中国也许并不如你想象的美好,但是我依然积极乐观地相信:这里绝大多数人都和我一样正直善良勤劳勇敢,会一直努力为这个世界创造更多的美好和微笑:

毒奶粉苏丹红可恨,我们需要严惩那些制假造假的人,但是不要忘了我们还有完达山这样的良心奶业;

害人的幼儿园可恨,我们需要严惩那些无良的假学校,但是不要忘了我们绝大多数优秀的老师和学校;

......

出了问题以后,我们需要的不是全民的肆意谩骂,我们更不能跟风打死所有的“国产行业”,我们需要的是反思:如何可以把这些行业做好?!因为我们有十多亿人,我们不可能靠别人活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125588.html

上一篇:中学语文:文化基因的传承与表达
下一篇:栾城再遇扫地僧
收藏 IP: 124.64.17.*| 热度|

29 郑斌 崔锦华 王安良 元凯军 张家峰 张学文 郭景涛 胡爱国 叶建军 田云川 刁承泰 汪晓军 黄彬彬 张士伟 杨锐 饶东海 雷宏江 刘铁 李世春 蒋继平 郭胜锋 张义国 徐长庆 郭战胜 李帮建 李学宽 张磊 郭奕棣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