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情定iCAN

已有 2414 次阅读 2018-6-28 21:23 |个人分类:国际交流|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iCAN, 创新, 国际赛, 情缘

 

IMG_20180623_092806.jpg

2018年6月23日,周六,我们在香港科技大学准备iCAN总决赛的那天下午,下起了大雨,志愿者在组织学生报名、搭建参赛作品和彩排,我正在注册台的后面准备开幕式的资料,这时候,一个女孩子笑着冲我挥手走过来:

Alice,你还记得我吗?

我仔细一看,原来是2014年在日本组织国际赛时候的主持人—日本姑娘朋子小姐!

我当然记得你啦!

你当时那么认真,提前把所有的主持词都打出来,拿着厚厚的一沓子纸过来酒店跟我对台词,那认真劲儿我一直记得呢!

哇,已经过去好几年了,您真的还记得我啊,真是太好了。

你怎么来了?朋子。

老师,我现在住在深圳。

什么?你不是在仙台吗?怎么到深圳来了?难道你找了个中国男朋友?

您说对了,我找了个中国老公,还是在iCAN认识的!

什么?什么?……这到底怎么回事?

IMG_20180623_165502.jpg

我先生是那次在日本比赛的香港科大选手,我们就是那次比赛认识的,现在结婚了,他在深圳工作,我在深圳大学学汉语呢……今天看到iCAN在香港科大举办的消息,我俩就专程过来看看……

这时候她先生从学生展示那边走过来了:张老师好!

我一看就认出来了,这是当时代表香港去比赛的那个非常活跃和帅气的学生阿枫,带着一个红色的萨克斯演奏很受大家欢迎!看着朋子和小伙子幸福的笑脸,现场真的是乐开了花!

还有比这样的惊喜更美好的礼物吗?!

iCAN不仅仅是一场学生创新的风云际会,竟然也成就了一段如此美好的跨国姻缘!

亲爱的同学们,快来参加iCAN吧,在这里可以充分展示自己的创新才华,在这里有机会遇到自己一生的伴侣,开启传奇的人生旅程!祝福朋子和枫哥以及更多iCAN人:

情定iCAN,幸福美满!

IMG_20180623_170823_1.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121318.html

上一篇:在蔡元培先生墓前的顿悟
下一篇:科学网上的信访群众
收藏 IP: 61.183.1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