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成功必须有颗冠军的心

已有 3185 次阅读 2018-5-29 17:5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詹姆斯, C罗, 冠军的心, 成功

 

成功必须有颗冠军的心 2018年版)

张海霞,2018-05-29

这几天很忙也很激动,更多的是感动:

2018527日凌晨,拥有C罗的皇马拿下欧冠奖杯,这是他们五年来的第四冠,也是欧冠改制以后史无前例的三连冠,可以称得上是冠绝欧洲!让人喜极而泣!

2018528日上午,詹姆斯带着骑士队在凯尔特人的主场打抢七生死战,这个赛季的骑士阵容真的超弱,战况一直惨烈,可是永不低头的詹姆斯又一次带走胜利!

足球是我的最爱,在足球场上我最佩服的是C罗,那一颗冠军的心,尽管这一次他不是决赛场上的胜负师,可是我们可以看到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分钟C罗都在拼尽全力去进攻,很遗憾那个十分有可能的进球机会被冲进球场的狂人球迷干扰了,但是这丝毫不影响他的伟大,一个五次拿下欧冠冠军的球员,一个33岁高龄还驰骋在绿茵场上攻城拔寨的伟大前锋,一个屡次在绝境之中扛起球队前行的盖世英雄!

同样的盖世英雄还有篮球场上的詹姆斯,一个已经拿过三次总冠军、连续8年进入总决赛、连续15年职业生涯巅峰的超级巨星,一个34岁已经将几乎所有NBA纪录收归名下的历史巨人,在一帮猪队友和一个猪头教练的带领下,在一个几乎要全部毁掉的赛季里,他又一次把所有的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只要有我在,就不允许骑士输球!詹姆斯这颗永不放弃的冠军的心,是骑士的核心,是扭转赛场的魔法,更是所有成功的灵魂!

致敬詹姆斯,致敬C罗,祝愿每个人都拥有这样一颗冠军的心!

 

成功必须有颗冠军的心(2017年版

张海霞,2017-05-11

看完《摔跤吧爸爸》之后,内心十分澎湃,一直想写点什么,感情走在那里,却是找不到突破口,今天凌晨又看欧冠半决赛,倾盆大雨之中C罗和他的皇马小伙伴们延续神勇状态,在马竞的主场昂首挺进欧冠决赛!作为C罗的球迷,实在激动,感慨C罗和皇马四年三进决赛的辉煌之时,忽然想到这句话:成功之人必须有颗冠军的心!

记得电影开场就是国家摔跤冠军爸爸的初衷表白:我一定要为印度在国际赛场上拿一块金牌,让印度国旗高高飘扬、让国歌响彻赛场!正是这一颗冠军的心,让他在绝望之中发掘了女儿的潜力;第一次输给男孩子的Jetta彻夜难眠,一定要赢回来,也有一颗和爸爸一样永不服输的冠军心;即将要被体育学院开除的时候,爸爸说的那段话感人至深:只因为他们有一个疯狂的爸爸,一定要为印度拿下一块金牌,Jetta这孩子可以!她有这样的能力和这样的雄心!而她的教练只想拿一块奖牌!这段话很生动形象,这就是有没有冠军心的差别!在拿到冠军之前谁也不能说自己是冠军,但是只有那些有冠军心的人才能够拿到最终的冠军,因为要走的路很长很累,最后最难的就是突破自己的心魔,这一步是最难的也是最痛苦的,没有这样一颗强烈的永不服输的冠军的心绝对顶不住,就像《摔跤吧爸爸》里最后决赛那一幕,这也是电影安排的最绝妙之处和最大的爆点:Jetta无助地望向爸爸座位的方向,始终是个空位,比赛局面落后无处可退,气氛紧张到让人窒息,无处可退又无依无助的绝望场景,被关在黑屋子里的父亲的焦虑不安,教练的虚伪和卑鄙,旁观者的紧张和无奈,这些因素集中冲突到一起,仿佛当年溺水的她无人来救一样,那个时候Jetta内在的小宇宙才真的爆发、激发了自己潜在的真正力量,读秒中以一个漂亮的背摔拿下比赛,所有的骄傲和自豪也都由此喷涌而出!你是我的骄傲!爸爸这句话也是最后的点睛之笔,孩子,你的骄傲不是别人给的,是凭借自己在绝境中永不服输的冠军的心拿下的!这才是送给自己的最好礼物,建立自信、赢得尊重的唯一渠道!

这颗永不服输的冠军的心,不仅仅是《摔跤吧爸爸》里爸爸和女儿的精神支柱,也是C罗和皇马的精神支柱!C罗的成长就是一个现实版的励志真人秀(《冠军的心》):从当年那个人人都不看好甚至是嘲讽的爱哭少年,到今天这个在球场上战无不胜如同神一样存在的精神领袖!从当年站在巨星阴影下那个连名字都没有的小小罗,到今天这个在全世界都如雷贯耳的超级巨星!从当年用发胶标新立异、怒刷各种数据证明自己,到现在成为各种数据和排行榜的翘楚并留下绝境看C的美名,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ristiano Ronaldo)用了10年的时间来证明自己,凭的就是他这颗永不服输的冠军的心!

这就是成功的精神支柱:拥有一颗永不服输的冠军的心!祝福C罗,祝福皇马,也预祝皇马这赛季顺利拿下联赛冠军和欧冠冠军,更期待C罗拿下第五座金球(201712C罗真的拿下了自己的第五座金球奖杯),明年扛着葡萄牙拿下大力神杯,成就一代球王!

 

今夜我们都是CR72016年版)

张海霞,2016-7-10

今晚,欧洲杯总决赛的巅峰对决,葡萄牙-法兰西,即将在巴黎的法兰西的大球场举行,举世瞩目,不仅仅是这两个国家队的盛事,更是球迷的盛大节日。昨天从巴黎回来之前(确切地说是今天凌晨),我专门去香榭丽舍大街大街上购买欧洲杯纪念球衣,店员很热情以为我是法国队球迷,我说买CR7的球衣,她很不情愿,一心推销法国的7号球衣给我,我说对不起:今夜,我们都是CR7

之前一直不是C罗的球迷,原因我在《冠军的心》里写过了(参考下面一篇)

2006年,C罗从一个花里胡哨的青涩少年蜕变为一个勇于担当的男人;

2013年,C罗则从一个有担当的男子汉升华成了一个永不退缩的精神领袖!

无论是在冠军杯还是在联赛的赛场上,还是葡萄牙国家队的每一场比赛,他都是场上那个誓死战斗到底并最终取得胜利的队魂!这样的C罗,在赛场上让对手敬畏;在赛场外让所有人敬仰!

记得他在皇马的教练安切洛蒂说过:带着C罗上场就是带着10开始比赛,也有球迷打趣说:绝境看C罗,此言不差,越是艰难的比赛,越是艰苦的局面,越看得到C罗那股勇气和霸气,感受到他那颗永不言弃的冠军的心!

这次欧洲杯,葡萄牙一路不顺利,可是每每化险为夷,不是运气好,不是上天眷顾,就是C罗带着球友们永不言弃的精神,记得小组赛最后一场,葡萄牙对阵匈牙利,谁会料到葡萄牙竟然三次落后,每次都是C罗站出来不惜体力地奔跑和呐喊助攻、进球,带领球队顽强扳平,看着失球后愤怒的他、看着进球后疯狂庆祝的他,那时候真的感觉这一晚上帝穿着C罗的外衣

就是要在这样的万丈深渊和绝境面前考验你的体力和意志!

就是要在这样的各种意外和不可能中考验你的信心和决心!

就是要这样置之死地而后生才能成就一个划时代的真正巨星!

今晚,欧洲杯决赛,法兰西大球场,也将一个月前的金州勇士主场甲骨文球场见证13开始绝地反击的詹姆斯和他的克利夫兰骑士队夺冠一样,迎来C罗和他的葡萄牙队克服千难万险登顶欧洲足球之巅,君临天下!,

亲爱的C罗,加油,今夜,我们都是CR7

(备注,这场球最终是葡萄牙队在法国拿下法国队获得了欧洲杯冠军!)

 

冠军的心(2014年版)

张海霞,2014-5-1

足球和爱情一样,没有道理可讲,球迷对于球队和球星的感情也是这样的无厘头:喜欢巴萨的就是巴萨输了10个球也还是死心塌地,自己骂娘但是不允许别人说半个不字;不喜欢C罗的就是他进了10个世界波,也还是照样挑他的毛病:每次都是这造型,头上发胶都能熏死人,张扬个啥,连梅西的鞋跟儿都没追到呢……客观地说,我真的不是C罗的球迷,打一开始就不是,到现在还不是,可是他赢得了我的尊重,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就不停地跟学生讲C罗成长的故事,因为这是一个我们每天都能够看得的现实版的励志真人秀: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冠军的心!

作为一个伪球迷,关注C罗,是从2006年世界杯的前后,他那时候已经从里斯本竞技转会到了曼联,有了些名气,但是不大,因为曼联的阵容中虽然贝克汉姆离去,可是7号球衣的影响力还在,总觉得C罗不配,虽然他长得也挺帅,可是除了发型以外,他给人留下的印象实在不够深刻;世界杯的阵容中葡萄牙队中有大名鼎鼎的世界足球先生菲戈,成熟老道、球技精湛、为人大度、魅力十足的菲戈是队长,C罗是第一次参赛,球技稚嫩、球风花哨,加上那抹满发胶的发型实在不讨人喜欢,还有这个名字:Ronaldo,要知道那时候巴西的罗纳尔多还在球场上奔跑,加上巴西队里还有一个罗纳尔迪尼奥(虽然也得过世界足球先生,可是只能被称为小罗),因此其他足球运动员叫罗纳尔多这个名字简直就和你起名叫李白一样,真是悲催,只能被简称为小小罗或者C罗,解释的时候还要加上葡萄牙那个发胶少年,这就是C罗第一次亮相世界杯的背景,可是还没完,C罗在这届世界杯还留下了令人不能忘记的青涩记忆:在残酷的淘汰赛阶段他不堪重压、痛哭流涕(这些都被记者的镜头记录下来传播到了全世界),从而C罗成为世界的笑柄!虽然最后葡萄牙荣距第四名,可是大家记住的是菲戈、保莱塔这些黄金一代的英雄,而C罗的第一次世界杯留给世界球迷的是他的花哨造型和青涩不成熟的眼泪。

其实大家谁也没看好这个爱哭的花里胡哨的少年,都觉得他会是昙花一现的明星,可是谁也没想到世界杯之后他却发生了第一次蜕变:当他回到曼联之后,再次驰骋在英超赛场上的时候,迎接C罗的是英格兰球迷的谩骂和起哄(因为世界杯1/4决赛葡萄牙对阵英格兰,他造成鲁尼红牌被罚下从此成为英格兰的全民公敌),本欲出走的C罗却是选择了留下来证明自己:重压之下,他竟然开始了自己进球机器的生涯:联赛一共打进23球(和鲁尼一起并列最佳射手)!C罗的球技真的长了,成长更多的是他的心理,还有名气:之后的C罗获得了无数的荣誉,成为老特拉福德球场的宠儿!2008年度他更是囊括了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欧洲金靴奖三项足坛顶级个人荣誉,是继巴西球星大罗纳尔多之后的第二人,还获得了联赛冠军、联赛最佳射手、欧冠冠军、欧冠最佳射手、英格兰联赛的两个足球先生等等,总计22个荣誉,是世界足坛史无前例的大满贯。当然,他也成了当之无愧的世界级巨星,当然闻名世界的还有他的标志性发型!

之后就是2009年他以上亿欧元的身价转会皇马,成为世界上最受关注的足球运动员,当然还有他不断刷新的进球纪录和他美颜绝伦的女朋友,C罗总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和追逐的宠儿,在伯纳乌享受着8万球迷的顶礼膜拜。可是依然是很多人不喜欢C罗(包括我),参选金球奖也是数度败给梅西(很遗憾我也不是梅西的球迷),直到去年下半年,C罗迎来了他的第二次蜕变!

2013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残酷的欧洲区预选赛上,葡萄牙队陷入绝境,必须经过与瑞典的附加赛才能进军巴西,第一场葡萄牙主场,C罗绝杀,10;第二场客场,上半场两队均无进球,下半场C罗率先打进1球,伊布连入两球逆转,但C罗连进两球上演帽子戏法,最终葡萄牙32力克瑞典,总比分42淘汰对手晋级世界杯决赛圈。4个进球全部由C罗打进!这场对全世界直播的精彩对决,让人回想起来都荡气回肠,C罗一个人征服了世界,金球奖也为他推迟了投票时间,最终C罗毫无争议地捧回金球!

不得不说,如果说2006年,是C罗从一个花里胡哨的青涩少年到一个有担当的男人的蜕变的话,2013年,C罗实现了一个著名球星到一个精神领袖的蜕变,是他一个人扛起了葡萄牙国家队的大旗,是他一个人凭着一颗永不停歇的冠军的心誓死战斗到底并最终取得胜利!这个C罗,在赛场上让对手敬畏;在赛场外赢得了所有人敬仰和尊重(包括我)!

昨天凌晨,冠军杯的半决赛次会合比赛上,又是这样一个可敬可怕的C罗带伤复出了:他精妙绝伦的2个进球,让皇马在客场以40这个不可思议的比分把不可一世的宇宙仁拜仁拉下了神坛、踹进了深渊!C罗,不仅是脚下又多踩了几个神一般的记录(欧冠淘汰赛单赛季进球第一人,16球,场均进球超过1个等等),而是他的表现让所有人都佩服得五体投地:罗本说,今年的欧冠冠军是皇马的,媒体说今年的金球奖依然是C罗的!我不得不说:尽管不是C罗的球迷,但是我欣赏C罗的球技,更佩服C罗这颗永不停歇的冠军的心!无论处在多么不利的情况之下还是处于多么辉煌的场景之中,C罗都做到了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极致:脚下的球场就是他的战场,不取得胜利誓不罢休,不拿下冠军永不停步!这就是C罗, 他做到了,他就是C罗: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ristiano Ronaldo!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116333.html

上一篇:热烈祝贺北大山鹰登顶珠峰!
下一篇:未名绿夏
收藏 IP: 124.205.76.*| 热度|

1 曹俊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