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杂谈足球、男人与懦夫

已有 2565 次阅读 2018-4-26 07:55 |个人分类:杂文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足球, 男人, 懦夫

       一觉醒来,利物浦进了五个球,埃及法老法拉赫独造4球闪耀全场、刷屏世界,还有那个疯子教练克洛普,带着孩子们疯狂地满场逼抢把对手吓死的精神领袖,这就是足球!

不禁又一次想到了我们的足球,那些在球场上慢慢悠悠、打架骂人就是不进球,但是在输球后却从来都是拉来全世界做借口的一群混球!他们哪里懂足球?他们哪里是在踢职业足球?他们哪里是男人?他们就是一群体力上的懦夫、精神上的侏儒!

忽然又联想到了最近被热炒的事件,那个已经20年离开的姑娘和那些为了她而呼号的学弟学妹们,他们像是球场上的萨拉赫和场边的克洛普,满场疯狂地逼抢,前赴后继,一轮404之后又一轮404又一轮444……

而那个20年前把姑娘推向绝境深远的****,还不知道躲在哪个角落里拉着全世界做他逃避和推卸责任的借口!他哪里配做教师?哪里是一个男人?他就是典型的一个逃避责任的懦夫和精神上的侏儒!

原来,

那些年青的生命,

他们从来不曾改变过初衷,不管是0还是120;

他们从来不曾怯懦和逃避,不管是死还是生;

他们从来不曾精致和利己,不论是男生还是女生!

该低头检讨的应该是我们,

这一群道貌岸然、言不由衷的所谓“先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110951.html

上一篇:微电子: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下一篇:微纳江湖英雄传第二季:自古英雄出少年1--金丝软甲
收藏 IP: 111.199.188.*| 热度|

1 王春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