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河南的面

已有 4191 次阅读 2017-9-5 18:5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下午五点多下课,直接去了燕南食堂,想也没想就走到面点风味窗口点了一碗酸汤面,端着面到二楼坐下,看着这一碗冒着热气的酸汤面,不禁鼻子酸酸的想起了十多年前的暑假。

那时候孩子还在小学,我们住在离学校不远的那个小区里,不知道为什么那个假期我没有安排很多出差开会,有一段时间每天中午回家吃饭,顿顿都是面条,第五天的时候我终于忍不住了,冲还在厨房忙活的老妈喊:

面条,面条,又是面条,妈,你就不会做点儿别的吗?!

我妈一脸的委屈:

你不是爱吃面条吗?再说,我每天做的面都不重样啊:蒸面条、捞面条、汤面、凉面、鸡蛋打卤面、茄子面……

我忍无可忍:

妈,我不爱吃面条,更不想天天吃面,我要吃米饭炒菜!

于是,晚上我吃上了美味的米饭炒菜!

……

今年暑假,孩子高考结束,爸爸妈妈和奶奶三老被我弟弟接走了,家里没有了老人照顾,我们三个开始自己生活,我和先生依然每日忙活着上班,孩子自己在家里跟着网上的菜谱学做饭,那天晚上回去,她做的美味的可乐鸡翅和香喷喷的米饭,我不知道为什么却很想吃面条,于是我自己去煮了清汤挂面,孩子说:妈,你怎么这么爱吃面啊?!

人生就是这样,年青的时候我们都希望拼命地往外跑、往前冲,我们不顾一切地要甩掉这一切的旧包袱、旧思想,切断这古老传统的羁绊,可是,我们不知道,很多东西已经深入了我们的骨髓和血液,就像这一样,今天,已经是我这周连续第三天晚上坐在这里吃面了:豆腐面、臊子面、酸汤面!

是呀,我是河南人,我爱吃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074387.html

上一篇:北大蓝
下一篇:这是什么奇葩牛导师?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12 杨正瓴 张海权 王佳佳 吴晔 姚攀峰 梁劲康 冯新 李颖业 王林平 yangb919 chenhuansheng water8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