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遇到最美的西藏之一:十年之约

已有 4393 次阅读 2017-7-31 11:3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旅游, 西藏

今年暑假终于来到心驰神往的西藏,将近两周的旅行,一路上可以分享的故事很多,一点一点写下来,与大家共享我遇到的最美的西藏。

之一:十年之约

要来西藏旅行,是很多人的梦想,我也一样,第一次缘分到现在已经将近十年了,那是2008年3月12日,不知道为什么心情不愉快的我买了一张3月14日去拉萨的机票,预定好了酒店,去药店买了几包红景天,跟谁也没说开始了这貌似潇洒的说走就走的旅行!14日一早我就到了T2航站楼,准备换登机牌、安检,可是没想到,轮到我换登机牌的时候,服务空姐非常认真问我:

你几个人去拉萨?

一个人。

那你不能去!

为什么?我机票没问题啊?!

不是你机票有问题,是你人有问题,你感冒了,上高原很容易高原反应,一个人去没人照应,很容易出生命危险,你等感冒好了再去吧!反正这机票一年之内都有效。

什么?什么?感冒了不能上高原?开什么玩笑?

不开玩笑,就是不能去!

我只好作罢。一个人无聊地开车去了秦皇岛,没想到平日里热闹非凡的海边竟然是海风呼啸、空无一人、酒店关门、一片萧索,我一个人在海边瞎溜达的时候接到拉萨的电话:

张海霞吗?你人呢?到拉萨了吗?我是酒店来接你的,飞机上人都下完了,也没看到你啊!

我没上去飞机啊,感冒了,现在秦皇岛呢!

原来,我上午急急慌慌从机场开车出来,忘记了取消我预定的位于八角街附近的酒店,而那家酒店还是按照预定如期派了人去接我,竟然扑了空!

晚上,在秦皇岛室内酒店打开电视,第一条新闻就是拉萨八角街附近发生砍人的暴乱!真的是惊出了一身的冷汗,原来,机场那个负责任的姑娘是我的救命恩人啊!如果真的去了拉萨,还不知道我是在八角街上砍人还是被人砍!

于是,这张2008年3月14日的机票也成了我的一个纪念,一直留了一年也没有再找到机会去拉萨,只好在2009年3月份恋恋不舍地取消了。这西藏的旅行也就成了一段心事,看看啥时间缘分会到来。

第二次机会是2010年的暑假,“微纳前沿技术”暑期学校之后我和来暑期学校的国内外老师们约好一起去西藏旅行,浩浩荡荡组织了一个访问团,我担任团长,可是临行前几天,我接到一个不能推脱的任务,只能让我的秘书代替我带队前往,这一次他们玩得很嗨!我只能跟西藏又一次擦肩而过。

按理说事不过三,可是我的西藏之行还是来了第三次爽约,2014年6月,先生的同学一起聊天,想从北京自驾去西藏,我立马积极鼓动先生一起去,川藏进去,青藏出来,我跟他们约好了10月1日假期在拉萨会合大家一起沿青藏线回来,没想到,那年很巧女儿参加了北极科考团,她在科技馆的科考讲座安排在10月2日!我只能有一次跟西藏说再见!

三次擦肩而过,我也几乎不再敢说去西藏这事,因为真的是要靠缘分啊!今年是女儿高考结束以后,一家人在一起商量怎么庆祝一下这一阶段的结束,女儿说想去西藏旅行,正好先生已经有了藏地旅行的经验,于是开始策划行程,我在一旁支支吾吾,生怕我再次影响大家的行程和心情,真的是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还好,当我坚决地推掉所有暑假期间的活动之后,我竟然真的空出来两周的时间,可以跟他们一起来西藏旅行!记得19日开完最后一个会,回家准备行囊的时候,我竟然像个孩子一样激动!十年之约,第四次,我的西藏之旅终于成行啦!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068857.html

上一篇:你遇到的就是最好的!
下一篇:遇到最美的西藏之二:拉萨、拉萨、我的布达拉
收藏 IP: 221.13.66.*| 热度|

11 武夷山 朱晓刚 蒋永华 徐长庆 罗汉江 韦玉程 许培扬 李土荣 anran123 xlsd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