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晒娃是一种病

已有 4441 次阅读 2017-7-22 22:1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家长, 晒娃

写下这个题目,其实是打自己的脸,因为我常常也是一个控制不住自己爱娃心切的心情的,可是今天晚上无意之间听到一段对话,却让我不得不认真思考作为家长应该如何来谈论孩子的问题。

今天吃饭坐在邻桌的是一家来自某某省份的幸福之家,那位妈妈不知道为什么跟店里的老板娘聊起了孩子,很是骄傲:什么孩子从小就上**省份最好的中学、最好的班、钢琴六级、高考班级成绩都很高、出国留学自己花一半钱、然后工作一年以内换了三个单位……这位妈妈说得兴高采烈、嗓门很大,隔条街都能听到,我猜应该是孩子的那个大小伙子一直低着头,其他人也插不上话,老板娘在一边随声附和,我们在这边强忍着不笑出来,我家孩子看着我发了条微信:妈,你现在知道晒娃有多么不合时宜了吧?!

是呀,你兴高采烈不能停止、觉得很High、很牛的事,原来在别人这里真的不是啥事儿,甚至挺搞笑的,越是自我感觉良好的家长,可能会引起别人更大的反感……

回来的路上,我们三个人认真地聊了这个问题:作为家长,爱娃是正常的,可是总有意无意地晒娃是很不合适的,是家长虚荣和空虚的直接表现。以后坚决不能再晒娃了,主动被动都要少谈孩子、多关注自己的事,让自己忙起来,才是正经!当然啦,我本来就是太忙的那种家长,做到这点不难,努力做好自己,也是治疗“晒娃病”的唯一有效药!

从现在起记得常常提醒自己:晒娃是一种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067659.html

上一篇:研究生是否需要联合培养?
下一篇:天边的彩虹
收藏 IP: 221.179.252.*| 热度|

7 梁洪泽 李学宽 杨正瓴 张丽娜 葛素红 魏焱明 蒋永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