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给学生打工

已有 4093 次阅读 2016-9-13 09:34 |个人分类:杂文评论|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教育, 学生, 老师

   教师节之后的那天,911,周日,为了周一学生公司的项目验收会做准备,忙得发疯,还很不凑巧,电脑在这个节骨眼儿上又坏了,送去维修,我一肚子的怒气,忍不住发火,女儿看我很不爽的样子,就跟我开玩笑:妈,你这是天天在给学生打工啊!

这小丫头,还真是看得透:我可不就是给你们打工吗?在家里给你打工,在学校给学生打工!

是呀,这就是我现在的生活和工作的所有重心:

在家里:给娃打工,随着孩子的成长,尽最大努力在生活中不断地关心她的身心健康,尽可能地做到陪伴和沟通,给她一个上进又温馨的环境;

在学校:给学生打工,为了学生的教育(包括课程、科研和创新创业)我真的是忙前忙后,甚至是没明没夜地在全国各地奔波只是为了让更多学生能够受到更好的教育,比如这教师节前的三天,我就一口气在成都、上海、常州等三个城市的四所高校进行了五场讲座!回到学校连周末也全安排满了学生的各种活动:欢迎新生的活动、研究生的科研进展、已毕业研究生创业公司的项目……

我这不是在全职“给祖国的下一代打工”吗?!

我的娃和我的学生娃都是祖国的下一代啊!每次看到他们听了讲座以后茅塞顿开的惊喜,看到他们不断的进步,看到他们从各地发来的教师节祝福,心,真的是化了:养育下一代是我们的天职,如果能够把每个学生都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去管去教育,还怕有做不好的教育吗?!把自己娃当作学生一样去严格要求,还怕教育不好自己的娃吗?!而且他们中的的一部分人,将来一定也会成长为我们这样的老师继续认真负责地为下一代打工,这不就是我们想要的吗?!

打工,继续努力并快乐地给祖国的下一代打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002645.html

上一篇:教师节写给学生的几句话
下一篇:老师,我跟你赌气呢!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7 杨宇晨 郭战胜 梁庆华 武夷山 史晓雷 郑永军 zjzhaokeq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