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家教格言】111

已有 5121 次阅读 2014-8-3 16:3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凡人持身处世,惟当以“恕”存心。见人有得意事,便当生欢喜心;见人有失意事,便当生怜悯心。若夫忌人之成,乐人之败,何与人事?徒自坏心术耳。

 

20:50补记:谢谢8楼李轻舟博主指正。所谓【家教格言】111,实应为【康熙庭训格言】第111。是雍正登基后编辑(康熙皇三子参编)的康熙家教语录。应该说,康熙一生最大的失败恰恰就是其家教。但是书还是不错的。请教李轻舟博主:康熙年谱终结于雍正训斥宜(太)妃。是何道理?有何故事?有点替宜妃不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816808.html

上一篇:【康熙科博】御稻米
下一篇:【咬文嚼字】源、汇、漏
收藏 IP: 123.122.16.*| 热度|

24 王德华 陈刚 周健 陈楷翰 陈小润 蔡小宁 曾新林 李轻舟 苗元华 曹聪 曹广福 赵美娣 庄世宇 程起群 王春艳 陆泽橼 曹禺 郭战胜 陆俊茜 王荣林 fumingxu zhouxingrong anonymity ybyb392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