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与姚小鸥老师商榷:跳槽与反跳槽 精选

已有 8978 次阅读 2014-7-28 22:3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姚老师博文“清华解聘方艳华老师不妥”,老邪觉得标题不妥。我们的铁饭碗,只能上、不能下,是个老问题了。清华制定土政策,9年不升,必须走人,不管对不对,是一种有意义的尝试。

 

方艳华老师撞到枪口上了。原因可能很多,可能很令人同情。但是,如果没有强有力的理由,就违反自己制定的政策,那么,这个政策就等于死掉了(该死不该死另说)。这对于清华来说,是个两难。

 

但是,中国并不是只有清华。至少我们还有P大。如果方艳华老师真的很优秀,那么P大就应该跳出来,英雄救美,提供一个优厚的条件,让方艳华老师光荣跳槽。这时,清华也可以采取反跳槽措施,破例优惠一把。这时谁也没什么话好说。

 

好比是刚刚公布了反加分政策,就出来个高考生夺刀。怎么办?加分?这破坏了刚公布、也得人心的政策。算高考落榜?打击的是世道人心。最后的处理,教育部出面单独高考。这样处理,老邪感觉绝大多数人们还是服气的。不服气你也去夺歹徒的刀试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815390.html

上一篇:洋土豪的二人转
下一篇:墨斗和墨子
收藏 IP: 123.116.135.*| 热度|

58 陈楷翰 赵美娣 王德华 林中祥 李学宽 袁圳伟 王春艳 姚小鸥 王树松 李宁 曹聪 徐晓 黄永义 马红孺 韦玉程 马建敏 武夷山 朱教君 刘全慧 田云川 温世正 刘庆彬 蒋永华 吕喆 董侠 杨宁 郑近德 魏金本 冯大诚 强涛 李万峰 刘光银 程起群 曹禺 武二永 薛宇 李志俊 张忆文 付福友 黄灿平 白图格吉扎布 黄俊 陆俊茜 李宇斌 叶爱中 郑永军 zzjtcm Majorite qzw rfm2007 miracle1 ybyb3929 zhouxingrong chaijf shenlu rockyman aliala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8: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