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叫好!

已有 3416 次阅读 2008-12-9 17:0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中国对欧洲部分输华食品发出风险预警。http://news.ifeng.com/mainland/200812/1208_17_912315.shtml
 
上海、四川等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在入境口岸例行检查中,从多种欧洲输华食品中相继检出质量安全问题。包括:意大利白兰地酒甲醇超标、英国调味酱山梨酸超标、荷兰大豆蛋白粉检出转基因成分、西班牙奶制品苯甲酸超标、比利时巧克力制品柠檬黄、亮蓝、喹啉黄超标以及果酱山梨酸超标等。
 
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已依法对上述所有批次的问题产品,在入境口岸采取退货、销毁等禁止进口处理措施。
 
质检总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按照中欧双方业已建立的食品安全合作机制,中方已向欧方通报了有关详细信息,并提出愿就食 品安全问题与欧方开展进一步交流合作。同时为保护消费者健康,质检总局已于12月6日采取预防性保护措施,向各级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发出警示通报:自6日 起,对来自欧盟国家的上述产品采取风险预警措施,实施为期90天的相关卫生安全项目加严检测,并在随后对此进行评估,以决定是否采取进一步的措施。
 
另据报导,法国商界人士并不害怕中国政府的“严正警告”,他们担心的是一些:大型合同可能会被因其它理由冻结,甚至取消;投资中国的法国中小企业可能迎来繁缛的行政手续;可能再次出现危 险的气氛,给法国在华商业环境带来持续的消极影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50399.html

上一篇:别总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下一篇:“民科”的定义?
收藏 IP: .*| 热度|

5 周可真 张志东 王富 陈绥阳 yinglu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