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Re: 阎崇年先生挨打与学术娱乐化

已有 5037 次阅读 2008-10-14 11:3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网友胡化广讨论这个题目http://www.sciencenet.cn/blog/user_content.aspx?id=42381想接着说点不同意见。首先,娱乐化的学术很难算作学术,不能用学术讨论的规范来要求。

我们一般说“君子动口不动手”,但是特定情况下的动手不能一概否定。比如“士之怒,流血五步”,在我国文化还有朝气的年代,还是受到肯定的,就是说,没地方讲道理了,老子“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击贼笏”也是文同学歌颂的,而且他有资格歌颂。这是我国传统士文化中阳刚的一面,非常宝贵的一面。

回到黄海清同学掌掴阎崇年,也是地位悬殊太大,没法学术讨论,所以只好一巴掌,算作“交流” -- 因为是阎自己定义“留发不留头”的剃发易服是民族文化的一种交流形式的,那么受过扬州十日,嘉定三屠,的江苏人给他这么交流一下,应该是他自找。

新民网记者13日下午获悉,备受关注的阎崇年遭掌掴事件升级,打人者黄海清及其亲属不服无锡市公安局拘留15日并处1000元罚金的双顶格处罚,今日前往法院递诉讼状正式起诉警方。

由于黄海清尚在拘留所,其弟黄海苇接受了新民网记者的采访。黄海苇表示,此前他已就处罚咨询了律师,律师也认为处罚明显过重。目前,黄家人已委托律师,对无锡市公安局提起诉讼。

我希望律师能为黄海清作无罪辩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42614.html

上一篇:别总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下一篇:牛逼的副教授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