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核污染与对流层、平流层

已有 8474 次阅读 2011-3-16 01:18 |个人分类:课件科普|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核污染, 平流层

福岛核事故污染影响范围 -- 试答Bobby评论中,wen hai兄说:

“对不起,李老师的说法是错的。错在混淆了气候和天气的概念。气候上,是在西风带,但从天气活动来说,那里是气旋活动剧烈的地方,和所谓风暴轴storm track)的活动有关。所以是会有东风的,而且,也会随北风向南吹。”类似地,匿名网友说:

“一点不夸张,气象万变,沿海也会刮东风”,

这我应当知道,我们中国人,都知道,东风夜放花千树,东风压倒西风。我的感觉是,这是对流层的事。是7-10千米取决纬度地形以下大气运动福岛核事故污染,带污染的微粒,据说温度千度左右,上冲就到了平流层。平流层的风速风向比较有规律,不像对流层那么气象万千。这就是Bobby兄强调“上千温度引起含放射性物质烟尘升腾,会有一部分到达7000-15000”的原因。我没有强调对流层、平流层的差别,是我的错。但道理是没错的。



解析日本大地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422863.html

上一篇:福岛核事故污染影响范围 -- 试答Bobby兄
下一篇:网评我国对核安全的紧急措施
收藏 IP: 123.119.253.*| 热度|

6 许培扬 武京治 吕喆 陈龙珠 行敏锋 zzjtcm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