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食菜事魔”蒋科学奔袭傻帮

已有 6671 次阅读 2010-11-26 16:07 |个人分类:科网外传|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道德经, 食菜事魔

曹大侠独战京晋辽各路高手之际,蒋科学奔袭济南,以三对一,挑斗我傻帮帮主,见(在清贫中富足着——济南初会蒋劲松与他的伙伴们)。傻姑其实不傻,知其来意不善,欲传其食菜事魔教也。乃按五斗米道心法,先喝一碗骨头汤,暗颂道德经三遍,翩然迎战。
 
蒋科学传道两小时后,见效果不彰,乃设便宴。点了三素,让傻姑再点一个。傻姑出于礼貌,点了一个粉丝卷心菜。
 
蒋科学大喜,风卷残云般,来了个四清,得胜还京。蒋科学的三素为:
1)土豆丝,
2)豆腐皮丝,
3)红菜椒炒山药。
 
傻姑点的为:
4)粉丝卷心菜。
 
蒋科学不知粉丝卷心菜中卷有肉片,连赞好滋味。当年食菜事魔教(明教)朱太祖起兵,让教众吃月饼,有体力,才好“相见白刃血纷纷”。本朝太祖亦曾与子民共患难,宣布“不吃肉、蛋”。全国人心振奋。御膳房为拟素食谱,其中海式素食为
1)  大力油面筋、
2)  烤麸、
 
但我朝傻姑甚虑太祖爷龙体,闻讯特意从上海赶到北京,亲自给太祖爷送来一网兜螃蟹,太祖爷说:“谢谢你,我不能收,我跟工作人员讲了实行三不:不吃肉、不吃蛋、吃粮不超定量。” 我朝傻姑很是感动,但掷地有声地坚持说:“螃蟹不是肉,也不是蛋,螃蟹就是螃蟹”!http://bbs.jztele.com/Thread,15000364.htm
 
这其实是哲学家们改换概念的故智。佛家就有偈语咏吃鸡蛋云:混沌乾坤一壳包,也无皮骨也无毛,老僧送尔西天去,免在人间受一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387683.html

上一篇:答考槃在涧
下一篇:食菜事魔往往对人更狠
收藏 IP: .*| 热度|

29 刘华杰 武夷山 李世春 张志东 王桂颖 鲍得海 陈龙珠 梁进 刘进平 孙学军 罗帆 肖重发 陈安 陈国文 吉宗祥 孙永昌 苗元华 蔣勁松 李学宽 李永丹 刘晓瑭 焦宏远 黄锦芳 christine FloatingRose liangqiang WC101 rg9981 wudou5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