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马东涛:功与罪?

已有 8930 次阅读 2010-8-12 09:18 |个人分类:怪哉虫儿|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泥石流, 曲突徙薪

媒体前段时间宣传:马东涛十多年前即公开提出警告 中科院专家详解舟曲泥石流_科技频道_凤凰网;以及“早在1997年,马东涛在一篇公开发表的论文中,对此前饱受泥石流蹂躏的舟曲县可能再发泥石流作出预言:“目前,泥石流淹没和危险区内有人口1.49万,财产1.38亿元,若发生大规模泥石流,其造成的灾害将大大超过1992年。”“今年8月7日,舟曲县突发特大泥石流,马东涛不幸而言中”。
 
看到这样的新闻,感到欣慰,我们搞地学的,毕竟有人提出了“曲突徙薪”的忠告。
 
但是看了网友李虎军的博文中科院专家详解舟曲泥石流(附当年论文),感到很困惑。“1996年8月至9月,受舟曲县政府委托,马东涛曾与同事祁龙一起,对三眼峪沟泥石流进行全面勘查,并提出了综合治理方案和防治措施建议。”这意味着担心三眼峪沟泥石流是舟曲县政府的主动,委托马东涛等全面勘查,并提出综合治理方案和防治措施,估计是出了钱的。
 
这性质就完全不一样了。如果马东涛1996年8月至9月,对三眼峪沟泥石流进行的全面勘查,提出的综合治理方案和防治措施建议根本没有达到课题合同的要求,是应该问责的。
 
黄老邪不认识马东涛,对泥石流灾害只是关心,不是本行。我不代表任何单位和群体,只以公民的身份,强烈要求马东涛讲清楚自己尽到责任没有。不应该这么稀里糊涂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352209.html

上一篇:要有勇气站上巨人的肩头
下一篇:老师不让我挑山,很郁闷
收藏 IP: .*| 热度|

26 刘洋 马红孺 鲍得海 郭战胜 陈龙珠 陈小斌 刘进平 杨秀海 毛克彪 任国鹏 刘继顺 吕喆 吕乃基 苗元华 李学宽 侯成亚 李永丹 唐常杰 刘晓瑭 武京治 张凌云 曾新林 刘庆丰 侯振宇 zdlh wegner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