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再答[游客]lxf

已有 4434 次阅读 2010-6-24 06:26 |个人分类:怪哉虫儿|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遥感, 尺度效应

答复“遥感--小苗”的评论评论中[游客]lxf [2010-6-22 10:02:03] ip:159.226.123.* 说:
 
“作为原始问题的发问者,我非常感谢李老师的认真回答,还有这么多遥感同仁的热烈讨论,我认真的从头读到尾,真的是受益匪浅,但也同时感觉到问的问题有点大,有争议,没有确定答案。”(“原始问题”指遥感是夹缝中露头的小芽回答LXF的问题)
 
这么多遥感同仁,是有不同层次的 -- 有的是有困惑的,有的是已经有信仰的。我在网上一般避免和信仰很强的的网友争辩,但不争辩,并不等同于赞成。我认为您是有追求,但有困惑的。所以答复您比较多一点,建议您区分一下网友的意见,是在讨论问题,还是在抒发自己的信仰,自己作判断。如果人人的话您全信,可能就会越来越糊涂。
 
“从这么多的讨论中,我还是认为问题来源于实践,不能单纯的只搞理论,“自娱自乐”好像价值不大,国家也在提“符合国家的战略需求”,怎么符合?”
 
首先,问题来源于实践,这是对的。单纯的只搞理论,“自娱自乐”,满足好奇心,也是可以的,但没人出大钱,对未来价值大不大,难说。“符合国家的战略需求”是指国家出大钱的大项目。基金委一般的青年基金,面上基金并无此要求。如果您真如您所说是新出道的,我建议您还是目标定低一点,在广泛了解文献上介绍的遥感本身的进展,和各行业应用情况的基础上,看自己能有什么新的想法,新的招数,更好解决一个文献上提出的问题,从申请基金委的青年基金,面上基金作起。这样可以暂时逃避掉您目前太多的,不同层次问题的困惑。
 
因为不太清楚您困惑的层次,您工作的具体情况,乱猜的不好写,暂时就发这么多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338231.html

上一篇:回忆我在“尺度效应”领域的首战
下一篇:金太阳光辉照耀彭德怀司令
收藏 IP: .*| 热度|

14 王桂颖 陈龙珠 陈绥阳 曾纪晴 陈国文 刘雯 毛克彪 任国鹏 袁贤讯 苗元华 孔晓飞 蔣勁松 丛远新 hjddmsh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2: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