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gyind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ngyindao

博文

[转载]创精品 为达州文学添光彩 攀高峰 播科普知识写华章

已有 1860 次阅读 2019-1-28 21:07 |个人分类:向一播告|系统分类:人文社科|文章来源:转载

创精品 为达州文学添光彩

攀高峰 播科普知识写华章

祝贺科普作协迎新年会暨彭万洲、向胤道、冯庆萍新书发布研讨会圆满召开

                                              IMG_3502.JPG

【本会讯】一月二十五日,达州市科普作协迎新年会暨彭万洲、向胤道、冯庆萍新书发布研讨会在老味馆二楼简易会议室召开。参加会员的有在家的副理事长、正副秘书长、新书发布者和部分2018获得科普奖的会员,新华卫视、达州日报、达州晚报、达州新报的记者追踪报道。

 会议由常务理事长胡荣大主持。

副理事长、秘书长向胤道代表理事长刘秀品向全体科普作家拜年,向发布新书的三位作家表示祝贺,并祝贺研讨会圆满成功!

会上,胡常务理事长传达了市宣传部、市文联、市科协的有关会议、有关文件精神,总结了2018年工作,希望今年努力创作,再接再砺,更上一层楼。


秘书长按照上次理事长办公会精神,对2019年上半年工作再一次做出安排:

一是抓紧今年精品项目的申报 、已经出了作品的补助申请、已经发表并获奖作品的奖励申请;

二是撰写自然科学、社会科学论文并申报市科协、市社科联的成果;

三是争取今年再建立1-2个科普教育创作基地;

四是组织会员积极参加宣传部、文联、科协举办开展的各种社会文化活动;

五是组织会员进行科考、调研及采风活动;

六是请大家继续为《科学星空》杂志撰写稿件,将自己的杂志越办越好;

七是要求各位会员积极为协会《简讯》提供及时新闻稿件。

IMG_3503.JPG

会上,新书发布者老科普作家、原市图书馆馆长、副研究馆员、全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彭万洲大师讲了《白鹤赶路》新书出版和创作情况,并介绍了创作经验,鼓励大家都来为孩子们写作有益身心健康的儿童文学;省资深科普作家、市有突出贡献的科技拔尖人才向胤道谈了新书《心通科学》科普科考文集的创作体会和感想;青年科普作家冯庆萍老师讲出了工作之余写作的艰辛与快乐。

会上,三位作者将三套新书赠送给了达州市图书馆。

IMG_3505.JPG

 

[市图书馆副研究馆员文献资料室主任何锋(右一)现场接受三本新书的赠送]

会上,与会会员对三位作者的新书出版表示祝贺,并针对三部新书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发言,纷纷表示要向三位会员,特别是科普元老彭老师学习,勤奋写作,争取多创作、多发表优秀的科普作品。不少与会会员表示在近几年内出版新书,申报市精品文艺项目,为达州文艺添光增彩,为宣传家乡做奉献。

会上,将1-4期协会简报发到会员手术中。第一期,2018年创作作品2000余篇及获奖30余个的情况;第二期,科普作家范希江指导《国家标准地名词典》获表彰的通讯;第三期,青年科普作家唐端获“中国闪小说十大新锐作家”的报道;第四期,老科普作家何德林歌词获“中国好百星十佳第一名”及省奖的简讯。

IMG_3506.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2252-1159580.html

上一篇:[转载]老科普作家何德林2018创作丰硕
下一篇:金猪赋
收藏 IP: 175.153.16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