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esilen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esilent

博文

第一篇 开始记录

已有 3546 次阅读 2015-7-7 12:2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记录

2015-07-06 五月份博士毕业后,马不停蹄地开始了博士后的生活。我的第一份工作。心中没有太多欣喜,只是启程前往下一个地方。 回首博士五年,开心而充实。最大的遗憾就是不够努力,没有把想做的课题做完,也没有把做出来的成果都发表了。来到新的研究组,挺欧洲来的一个博后说,他们经常博士毕业后才把博士论文中的内容发表出来,有的甚至五六年后才发表。我想想也有些安慰,我总一心想着要完成一个完整的课题,其实,谁知道做到什么时候才完整呢,走一步可能又发现了新的问题,新的方向。未完成的课题又是新的发现之旅。 匆忙的离开那个呆了五年,熟悉的地方,念念不忘。来到新的地方,重新适应,显得十分困难。因为心中有了对比,所以总是觉得新的东西反而不顺心了。 感觉现在的工作,都有很大的流动性,大家都在不停的换地方。 我不太习惯写日志或博文,有一些顾虑。我有时候很害怕无处不在的联络,我有时候又会担心这些文字留下的痕迹,有时又在意别人的看法。我发现我变得小心翼翼,犹豫不决。 从今天起,开始记录。

大学校长致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013-903497.html


下一篇:第二篇 平静的生活
收藏 IP: 134.84.0.*| 热度|

3 王晓明 刘光银 杨绪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