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ryG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erryGZ

博文

项目申报,屡败屡战:自科->社科->教育部人文社科

已有 4615 次阅读 2019-10-7 17:04 |个人分类:人生记事|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项目申报, 自科基金, 教育人文社科

            我连续申报两年自科基金没中,今年不允许申报自科基金,为了项目考核、经费刚需、名誉等各种内外的压力和动力,怀着屡败屡战的心态,于是乎转向申报社科基金,计划以青少年视觉产品设计研究方面来立题,寒假看了几百篇文献,不断否定了一个个自以为好的题目,纠结于研究内容是不是太浅太深、是不是符合社科特点,直到要开学了还有写出完整申报书,只好放弃社科基金申报。反思自己是用工科思维思考社科问题,总爱往技术上钻,容易在研究内容和方法方面陷入误区。

         暑假看到申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通知,为了赶上这班车,把近几年做过的课题和发的论文梳理一遍,将题目定为虚拟现实头戴产品的舒适性研究,虽然申报书就几千字,还是谨慎地打磨了好几遍。第一次来搭“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这班车,提交完后总有些忐忑,想了解下往年的立项情况,搜集整理了近5年的立项资料,发现比社科基金命中率还低(5年平均11.7%,详情下一篇博文),估计我这次写的本子中的希望不大,还是好好备课准备节后专心上课,忘了这一茬事,等下次申报项目时再打鸡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76835-1200967.html

上一篇:放弃高考-不闯独木桥,试试阳关道
下一篇:2015-2019年教育人文社科项目立项情况,能预测2020年立项率是多少吗?
收藏 IP: 120.235.2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