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ryG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erryGZ

博文

漫步铜锣湾的24小时

已有 1950 次阅读 2019-2-10 17:17 |个人分类:人生记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铜锣湾, 商业, 公园, 生活

       大年初四初五,到香港陪考雅思,24小时逗留于铜锣湾,有事没事在在轩尼诗道来回走了8趟、维多利亚公园转悠了2圈。

       强烈感受到了香港市民勤奋热情在挣钱和大陆游客不辞劳苦来花钱,逼仄街道中电车都是那么苗条,钉子户被突兀地夹持在两栋高耸的钉子楼中,英皇集团大楼矗立于闹市区,被围于高楼之中的公园里有面朝大海的长凳、单向的慢跑道、专门的航模大水池等。在商业社会的高速运转中,人作为一颗螺丝钉、小齿轮,都在遵循一定规则发挥其作用,提供服务-购买服务、提供产品-购买商品、付出体力-恢复体力,不断循环、生生不息。

  


        

     今年、10年前、20年前我都曾来此地,只有今年的我,介于不惑与知命之间,灵魂才飘出肉身看四周,观察品味有趣的社会与人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76835-1161509.html

上一篇:猪年一梦
下一篇:校外街道的变迁
收藏 IP: 223.73.5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