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ryG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erryGZ

博文

我跑步有点另类

已有 2945 次阅读 2017-6-21 18:46 |个人分类:人生记事|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行为艺术, 晨跑, 另类

       今天7点多去华农跑步,一路遇到的都是匆匆去上班的白领,上学的学生和上课的老师,当然还有不少老人家在晨练。像我这个岁数的中年大叔基本都是在上班路上了。此时觉得自己有点另类,一日之计在于晨,他人忙碌谋生计,我却在悠闲跑步,其实跑步对我而言是觉得累的。

 

   昨天是6点多去跑步,并没有这种另类的感觉,也许那时遇到了几个跑步的中青年同类,还有就是上班族还为来睡觉修复昨日死去和疲劳的脑细胞和肌体细胞。 平时我夜晚十点多出来跑步,也是在这个湿地公园,除了坐在条凳上拥抱在一起,远处看到一团,近处看到四条腿、一个合体的影子,就只有偶尔出现的保安小弟了,我还被保安跟踪过一小段,是不是怀疑我打劫情侣还是担心我跳入这不到一米深的湿地湖呢? 我发现我确实很另类,尤其在这个跑步的时间方面,我基本不在下午4点多去跑步,那时是科学的锻炼时间,也是能遇到很多跑者的时间,那时我去跑应该就不另类了,应该是理所当然了。

   

   记得前几年暑假在大理长住时也去跑步,早上起来,薄雾围古城,浓雾锁苍山。我一个人往洱海方向跑,穿过农田和花海,看到白鹭(好像是),一路能遇到的是在田间地里干活的果农、花农们。他们在劳动,是为了生活,为了生计,我确闲的蛋疼,精力过剩,来田间地里撒野,有点觉得自己很另类了。当然我也是为了更好地、健康地生活。

     

   另类、异类、行为艺术等,其实就是在相同的时间和空间中做和大众不一样的事情,至于事情是否合理合法合情就是没道理的事了。譬如一群大妈在跳广场舞,你铺个垫子到旁边练瑜伽,谁是另类呢? 一群姑娘在那里练瑜伽,一个大妈在旁边跳广场舞,谁是另类呢?

   

   以前随手翻过《乌合之众》,记得里面解释了有关个体和群体行为的认同问题。接下来几天详读下此书,为自己的行为找些理论基础和评判依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76835-1062132.html

上一篇:要大力动员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吗?
下一篇:阅读文学作品对作者的情感认知残留感
收藏 IP: 222.201.141.*| 热度|

1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