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b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bb

博文

最近获得高质量亲水性量子点

已有 3833 次阅读 2009-11-8 22:14 |个人分类:科研|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量子点, 亲水性, 生化检测

最近获得高质量亲水性量子点,具体表现在:

1,亲水性极好

2,胶体稳定性好,几月都不沉;

3,生物相容性好,表面有乙氧基团;

4,荧光效率高,基本维持原有荧光效率;

5,化学反应活性位点,具有羧基基团;

6,可离心分离纯化, 22000rpm 45min(1.5ml离心管),且离心沉淀再分散极容易,这个是对于以后的偶联生物蛋白分子后纯化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7,非特异性吸附小,本人已做了免疫荧光生物检测实验,其非特异性吸附甚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6869-269543.html

上一篇:最近打球很萎靡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