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切勿妄自菲薄、更不可知足常乐!
范圣洁 2017-8-19 10:39
切勿妄自菲薄、更不可知足常乐!
2466 次阅读|没有评论
听统计报告收获
范圣洁 2017-6-12 17:13
今天听威斯康辛大学王思鉴教授的报告,其中关于相关性分析和回归分析的区别,举的例子还是很巧妙的。 Y :女孩找男朋友, X1 :男方有房, X2 :男方颜值高,如果做( Y,X1 )和( Y , X2 )的相关性, cor ( Y,X1 )≠ 0 , cor ( Y,X,2 )≠ 0 ,而且还会是很高的相关性,但是如果做回归分 ...
个人分类: 读研生活|2130 次阅读|没有评论
读研生活
范圣洁 2017-6-7 20:41
待在实验室一天,吃完晚饭后,去运动一会,再回到实验室继续工作,这种感觉挺好的。运动一会,感觉像是给自己冲了会电,比一整天都待在实验室效率高多了。 生活就在不断改变中蜕变,既然志存高远,何不趁这风华正茂去追寻。 ~~~(同时想念怀念初中高中那群一起打球的玩伴了)
个人分类: 读研生活|2303 次阅读|没有评论
读研随笔一“写论文若烹小鲜”
范圣洁 2017-6-3 18:21
读研随笔一“写论文若烹小鲜” “治大国若烹小鲜”出自老子 《道德经 》,结合王玮明老师之前说过的“有啥材料做啥饭”的理论,今天越想还是越有道理的。 最近正在撰写自己的小论文,就越发认同这句话——写论文若烹小鲜。 不同的专业就像不同的菜系,我的专业是生物数学里面的传染病方向,这应该属于一个大 ...
个人分类: 随笔|2486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1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