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E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ckzl 他们的故事才是对科技最好的诠释,关注科技故事。微信公众号:SME

博文

号称能扭曲时空的实验, 背后还暗藏一场泄密者的离奇死亡...

已有 4100 次阅读 2018-10-23 23:14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本内容由【SME】公众号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GIF

恐怕没有哪个都市传说能像费城实验接近完美。

它集合了穿越时空、瞬间转移、爱因斯坦的统一理论、军事机密等众多最神秘的科幻元素。

除开实验的本身,背后似乎还隐藏着一个因为泄密发生的离奇命案。

杰萨普,一个热衷于科幻写作的业余天文学家。

他曾在密歇根大学攻读天文学,但未获得博士学位就毕业了。

之后,他便对不明飞行物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并出版了多本著作。

1959年4月20日,59岁的他被发现在自己车内的驾驶座上奄奄一息。

在送往医院的途中,他的心跳和呼吸等生命体征逐渐消失并死亡。

很快警方认为是自杀,死因是高浓度的一氧化碳中毒。

因为他车内玻璃上夹着一个管子,管子还连着汽车排气口,车内各处密封。

一旦他自己发动了汽车,就会因排出的气体窒息而死。

然而,一些人却一口咬定杰萨普可能被美国海军谋杀的.....

GIF

上个世纪50年代,美国海军研究局收到了一个神秘的包裹。

这个包裹没有任何署名,只是写着简短的一句“复活节快乐”。

拆开之后,里面装着的正是由杰萨普著作的平装书《UFO案件》。

诡异的是,扉页空白的位置,写满了密密麻麻的注释。

里面的书写逻辑相当混乱,语法错误百出,前言不搭后语。

乍一看,这极可能是来自某位对政府不满的人的恶作剧。

作为政府部门,每天都得收到形形色色的匿名信件,大都被无视了。

可偏偏就是这本书,就引起了当时海军研究部门的高度重视。

他们立马成立专项小组分析,最终发现上面无非是关于外星人天马行空的想象。

正当大伙觉得自己被猴耍了之时,杰萨斯却闻讯赶来了。

他拿出了自己不久收到两封的信件,其均署名为阿兰。

关键是,它们的写作风格与手法,与包裹内的书籍极为相似。

经过字迹比对,他们可以确定两者确是出自同一个人之手。

只是杰萨斯的信件中,还额外揭露了一个令人震惊的事件:

信中声称在1943年的10月28日,美国海军研究局做了一项秘密实验。

他们找到了一艘正在费城船坞的维修的驱逐舰埃尔德里奇号。

那天傍晚时分,远处看去这艘驱逐舰上还有若干名船员。

不知怎的,驱逐舰就开始笼罩在一层朦胧的绿光之中。

逐渐地,船和船上的人员从甲板上开始消失。

还没等岸边的人反应,连人带船就全然消失在空气之中了。

诡异的是,它又出现在479公里以外的诺福克码头突然出现。

船员们又兴高采烈地下了船,回到了各自的家中。

船压根没动,却从一个地方转移到了另一地方。

这也就意味着,就如变戏法一样的空间转移术成功了。

只是,在这次空间转移中,引起了船员强烈的副作用。

他们生理或心理均出现了或大或小的问题。

海军怕影响战争,就关闭了该实验,并销毁了所有实验相关资料。

这些船员也被迫退役,有些后来就直接消失了。

与如今神乎其神的描述不同,费城实验第一次登上历史舞台其实很少内容。

只是简略说了实验大致的过程,更没有提到任何相关的技术等。

顶多就是不知所以然的远处纬度转移技术。

这位署名阿兰的人则声称自己曾经是船员,也是当时的目击者之一。

但海军按照他提供的信息进行查找,却没有找到他本人。

在那个年代人类还笼罩在二战的阴影中,大量的战争档案被封禁。

阴谋论、神秘学、外星生物学等等伺机而起,充斥着整个社会。

当如此劲爆的消息传出后,立马引起了人们的沸腾。

杰萨普,当然也不会放过出名的机会,着手将实验写成一本书。

还没等他完成大作,这个能够穿越时空的费城实验就传遍了大街小巷。

指挥者是谁?理论基础是什么?如何成功实现实验的?意义是何处?

关于这一系列问题的猜想铺天盖地砸来。

不断有很多具体的细节加入其中,并衍生出了不同版本。

最广为流传的是,当时费城实验的总指挥是天才物理学家尼古拉·特斯拉。

但由于他坚持拒绝让船员亲自实验而被撤职。

之后冯诺依曼接任了总指挥,他迫于军方的压力才进行了这项实验。

此外,该实验是通过爱因斯坦的统一场论来完成的,而且爱因斯坦本人也亲自参加。

爱因斯坦理论认为,引力场和电磁场是有联系的,就像物质与能量可以通过一个公式(E=mc2)联系起来一样。

尽管爱因斯坦还没有研究出引力场与电磁场之间具体是什么关系,但是费城实验已经证明这两种场之间有联系是肯定的。

整个实验设计则采用了特斯拉的想法,在船体的两头,围绕船体各绕上巨大厚重的线圈。

线圈的缠绕方向是有特定顺序的,通电后,所产生的电磁场非常强,达到弯曲船体周围的时空。

这些说法看上去像那么一回事,但在历史上找不到任何理论和实验依据,更别说能够实验的可重复性了。

与此同时,实验结果也被传得神乎其神,甚至与外星人降临扯上了关系。

比如在不可见场的作用下,有些船员被冻僵,要6个月才能解冻;

有些船员身体起火,被烧了18天;有的从此消失了,一半的人发疯了等。

甚至有的说这些船员也拥有了超能力,像穿了哈利波特的隐形衣一样能随时隐身。

因此,不少人认为实验还差点毁灭地球,并对隐瞒真相的军方进行声讨。

来自电影版的《费城实验之再生》

此时,眼看这事传得越来越离谱,美国海军研究局赶紧出来证明该实验是假的。

为了应对询问,他们还特地整理了事实的资料。

其中,光从时间来看,费城实验就是不可能存在的。

这艘埃尔德里奇号驱逐舰在1943年10月28日那天压根就不在费城。

甚至公布了那天标有甲板日期翻拍的日志来破除谣言。

当天局部的日志

更荒诞的是,美国海军研究所主导费城实验的事情也是不可能的,

因为这个海军研究所真正的成立时间是1946年,连时间都对不上。

无论是软性还是硬性技术,都无法达到和完成费城实验的要求。

事已至此,这场充满荒诞色彩的都市传说理应结束了。

可这一官方的澄清声明起到作用十分有限。

发生在1959年杰萨斯的自杀身亡让一部分人觉得是一场阴谋。

但实际上,杰萨斯的自杀是有预兆的。

原来早先的写作事业受挫就使他患上了重度抑郁症。

他本想靠着费城实验出人头地,却不曾想愿望落空了。

之后,他也多次跟朋友透露说自己不想活了。

而那位寄信者阿兰也为了躲避追杀而四处逃亡。

不断有相关文章、书籍、报道等介绍和讨论它。

直到1986年的8月22日,《科罗拉多百年纪念新闻》刊登了一篇专访,才终于揭开了发生在30多年前的真相。

这位专访的对象正是阿兰,也就是当初寄出信件的人。

这篇自白文跟他当初在书里的批注和信件一样颠三倒四。

但是有一点倒是整得明明白白:这场骗局自始至终都是他编造的。

尽管他并没有说自己是从何而来的灵感,但后来研究人员也找到了解释。

原来在二战期间,美国海军在费城确实有从事所谓的“隐身”实验。

但不是为了完全隐形,而是为了让敌军的磁性水雷检测不到的军舰。

它所采用的是一种叫做消磁的技术。即当磁化后的材料,受到了外来能量的影响,改变方向使磁性消失的技术。

比如绝大多数的银行卡都是磁卡,其背面的磁条上均匀分布着许多铁磁性物质的小颗粒。这些小颗粒就好比一根根小指南针。

当它们的方向杂乱无章时,磁条不表现出磁性。

但当它们的方向全都一致的时候,就会表现出磁性。

要是将磁条的表面分成许多个小格,单独控制每一格的磁性,这个磁条上就带有了信息。

我们的银行卡出厂的时候,写卡器的磁头会发出变化的磁场,改变磁条上各个小格的磁场,从而向磁条上写入了卡号等信息。

银行则把你在银行计算机系统中建立的账户与银行卡上存储的卡号联系起来。

这样你就能使用这张银行卡访问自己的账户了。

当银行卡靠近一个强磁场(比如磁铁)时,其原本存储的信息会被改写,从而失去信息。这个过程就是所谓的“消磁”了。

而类似的原理,军舰艇消磁的目的是为了减弱舰艇磁场强度并改善其分布特性的技术措施。

用于提高舰艇的磁性防护能力,防御水中磁性武器(如磁性感应水雷)的攻击和被磁探测仪器发现,保障舰艇航行安全。

新造和修理后的舰船,以及使用一定期限的舰船都要进行消磁。

具体做法是,在船身从头到尾装上电缆,通电后便能抵消船身的磁场,使磁性水雷的传感器不起作用。

这位曾在费城当过海员的艾伦,可能不经意听说了要将船只变得“不可见”,费城实验这一传说就此诞生了。

然而,他的坦白并没有使这场荒诞的闹剧结束。

关于费城实验的故事版本不断推陈出新,变得越来越离谱了。

1977年,热衷于神秘现象的作家查尔斯·伯利兹出版《无影无踪:来自百慕大三角的新信息》,专门用一大章介绍费城实验。

1978年,乔治·伯格和尼尔·辛普森出版一本小说《空气》的情节更是原封不动照搬了费城实验的版本。

次年,伯利兹和威廉·穆尔出版《费城实验:隐身项目》。这本书其实是根据《空气》改编的。

但这本书却声称这是真实故事,成了费城实验的权威著作,迷惑了许多读者。

之后,对费城实验的种种介绍,也是将这一版本被当成真实案件。

最先炮制骗局的艾伦于1994年3月5日因病去世,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

值得一提的是,1999年3月,埃尔德里奇号的老船员们首次重聚,都一致否认曾经参与过这类实验。

他们大多数开玩笑说:埃尔德里奇号的确在费城是不可见的,因为它可是没有到过费城。

可这也丝毫没有影响费城实验成为了世界未解之谜,至今仍有人为之着迷。

任谁也没想到一场恶作剧,经过不断加工后能演绎得如此“逼真”。

参考资料:

Philadelphia Experiment. on 16 October 2018, at 08:49 (UTC).

Carroll, Robert Todd (2007-12-03). "Philadelphia experiment". The Skeptic's Dictionary. Retrieved 2008-02-05.

Dash, Mike (2000) [1997]. Borderlands. Woodstock, New York: Overlook Press. ISBN 978-0-87951-724-3. OCLC 41932447.

Adams, Cecil (1987-10-23). "Did the U.S. Navy teleport ships in the Philadelphia Experiment?". The Straight Dope. Retrieved 2007-02-20.

Moseley, James W. & Karl T. Pflock (2002), Shockingly Close to the Truth!: Confessions of a Grave-Robbing Ufologist. Prometheus Books. ISBN 1-57392-991-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66991-1142474.html

上一篇:先别幻想太空移民了,你知道太空手术内脏乱飘有多恐怖吗?
下一篇:汤姆 & 杰瑞诚不欺我,有的猫是真的不会抓老鼠!
收藏 IP: 163.179.12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