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p-c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p-cn

博文

虫草之旅之三——我们的虫草和真假虫草辨别 精选

已有 4882 次阅读 2012-8-10 17:1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虫草

逛市场自然是要买滴。
问了好几家虫草都没有谈拢。后来有一位热情的中介大伯领着我们看了一家,是刚刚带下山的,还没来得及刷泥,我们随即以22元每根的价格成交。一抬头,居然是昨天卖虫草的老爷爷,缘分啊!YDD说:“你俩就在这数虫草,那也别去。”说完就去看其他家的虫草。中介大伯开始一对一对的数,我和PDJ死死的盯着大伯的手,生怕错过一对。数好、装袋、掏钱。这一转身才发现我们后面黑压压的为了十多个人,有年轻力状的小伙子,也有深谙世事的老大叔。不管他们因为什么聚集在我们身后,想想身带那么多现金和虫草,我还是有点后怕的。YDD就在我们旁边的一家买,他到时从容的很,有说有笑。交易成功后,我们立刻离开了市场。回到宾馆,开始了刷虫草的工作。

 

买来的虫草,已经刷出了一小部分

 

 
这个品相是30元一根,当时没有直尺,只要用人民币做比例尺了。

我们在新疆也看到了很多虫草,但都不是冬虫夏草。罐子上的价格是**元/克,一克约有3-4条虫草,看看这些虫草也价值不菲啊。

你知道哪条是冬虫夏草吗?

 
秀秀双头冬虫夏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64-600934.html

上一篇:虫草之旅之二——卖虫草大军
下一篇:这个春节很充实——我做科普志愿者的那些日子
收藏 IP: 159.226.69.*| 热度|

4 陆俊茜 曹元兰 dangping zhanghuati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