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bt92 资深水利水电能源工作者

博文

对国际同行支持肖传国的公开信的质疑和分析

已有 5490 次阅读 2010-10-2 18:20 |个人分类:三峡|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反射弧, 公开信, 肖传国, 国际同行

/水博

 

看到《31位国际学术同仁声援肖传国医生的公开信》,我曾经写了一封《给支持肖传国的国际同仁们的公开信》的博文,表达了我对这些写信挺肖的医生们的困惑、震惊甚至愤怒。有一位肖传国的粉丝在我的留言中批评我不应该质疑这些医生们,他们只是在强调要保障基本人权。而且告诉我,应该去想一想肖传国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朋友?

 

我觉得这个问题提得好,肖传国犯罪之后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的外国朋友居然不顾事实的故意说谎,跑出来为他鸣不平呢?难道他们不知道,他们的虚假阐述根本就不可能对肖传国犯罪的事实有丝毫的改变吗?下面是我对这个问题的分析和答复,是否有道理请大家参考。

=====

我为什么不能质疑这些医生呢?面对事实这些医生所说的话简直就像是一群可怜的小丑。警方分明已经查明肖传国是一个背地里雇人行凶的刑事罪犯,而他们还非要发表公开信欺骗说肖医生是一个极富同情心的绅士,难道他的同情心就是要用锤子去杀人吗?

 

这些医生用公开信强调说肖传国诚实,那么请问你们知道肖传国申报院士时候的材料曾经造假吗?你们知道他的手术治疗效果的陈述存在欺骗吗?特别他在雇人行凶之后,还要向警方举报被害人报假案的卑劣做法,能是任何一个诚实人的所作所为吗?

 

在这些医生们提供虚假证明的同时,他们声称(难以置信)警方对肖传国犯罪的侦查结论。在此基础上,他们还要强调保障人权的做法,显然是在利用国外反华势力惯用的某种手法。似乎好像肖传国不是刑事犯罪,而是受到了某种政治迫害。当然,这些强调人权的话语中的某种特有的煽动作用,可能不是那些外国医生所能理解的。因为,他们签名的公开信不过是别人翻译后给他们看的,具体英文是怎么翻译的,动员他们签名的人又是怎么解释的就很难说了。

 

我相信,如果这些外国医生能够用中文直接交流,当他们知道了这一切事实之后,恐怕没有一个人会在这虚假的公开封信上签字。往这种信上签字,不就是在睁着眼睛说谎,贬低自己的人格吗?

 

肖粉说我不可能知道肖传国为什么有那么多朋友?其实他更不可能知道。他根本就不明白,这样的朋友根本就不能算是什么朋友。如果他们敢作为证人在法庭上发表这样的虚假陈述,误导法官的判断,恐怕应该以伪证罪论处。

 

我相信这些医生绝不会是肯为肖传国作假的狐朋狗友,而是被肖传国的家人(或者同伙)欺骗了的职业医生。他们肯定是被误导把一个犯罪的事实问题,当成了一种学术争论。因此,才会不顾警方已经得到的明确的结论,来为肖传国的人品作出虚假的证明。其实,这是一种非常愚蠢的自我羞辱。

 

肖传国犯罪被抓获之后,肖的妻子就愚蠢的发表过这种不相信肖传国犯罪的声明。她的思维逻辑非常可笑,真相大白之后,作为直系亲属的聪明人应该尽量说自己不知情、不了解。而作为直系亲属还要发这种声明,不仅不能说明和改变任何事实,反而能说明她很可能一直是非常知情的甚至参与其中的同案罪犯。

 

这封公开信的愚蠢之处,几乎和肖传国的夫人一样。估计这封信也是她(或者给她出主意的同一人)的作品之一。而那些签名的医生,很可能根本就不知道整个事件基本的事实和他们这封信的准确内容。否则,任何一个医生都不会拿自己的信誉去为一个罪犯撒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5826-369123.html

上一篇:方舟子打假为什么能得民心、顺民意?
下一篇:请体谅写公开信支持肖传国的外国医生们
收藏 IP: .*| 热度|

1 chtang

发表评论 评论 (6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