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de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dejian

博文

当浏览科学网成为一种习惯

已有 2705 次阅读 2016-8-30 12:2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加入科学网半年了,认识很多老师和朋友,通过每天浏览也学到了很多的知识,进而养成每天开电脑先浏览科学网的习惯。

也许从加入科学网的新鲜慢慢变得不可或缺,科学网成为每天学习生活的一部分,不知道其他博主是什么感受,简要谈谈自己的感受!

从加入科学网,自己慢慢写博文(水平一般)到现在。心态大致是这样,开始的时候,刚写完博文不久,过一会去看一下浏览量是多少,第二天及以后每天先看一下浏览量(浏览量不多或者基本没评论就关心的少些了),顺便看一下有没有人给你评论,有评论的话应该马上给别人回复。再就是打开主页后,首先看看几个知名的博主有没有发博文,发的话就一定看一下。没有的话看一看有没有感兴趣的话题,或者总是浏览那十分钟八分钟的。现在的话,大致是这样,看有没有评论,看有没有感兴趣的话题,尤其是长知识的话题,每天只需十分钟,早晚各看一下就好了,因为总会有些有用的。

现在想来,当某件事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我们应该抱着平常心去对待。就像是拒稿(拒过)与见刊(见过),荣誉(获过)与国奖(得过),还有其他类似于荣誉和利益的东西。无论怎样,生活还要继续,论文还要写,博文还要发,知识还要学。我们只需问心无愧,工作即可。该来的总会来(不论好的还是坏的),我只是普通人,改变不了大势,只需尽量将每件事尽善尽美。总之,尽量少用利益的心态去看待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52457-999667.html

上一篇:关于高考填报志愿
下一篇:投机取巧or老实本分
收藏 IP: 118.250.54.*| 热度|

9 徐令予 蒋永华 檀成龙 陆泽橼 史晓雷 李颖业 晏成和 冯兆东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