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zaofengm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zaofengmi

博文

可爱的你们

已有 2116 次阅读 2017-10-16 16:03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快乐的日子总是如白驹过隙,短暂的十一假期很快结束了。对于我们这批新入职的高校教师意味着岗前培训正式开始了。

10月9号上午先是班级团队活动,十一之前东方绿洲的素质拓展训练已经让我们对彼此有了初步的认识,这次自我介绍班主任让我们更加全面地介绍自己,不仅仅是一些基础的信息,还可以加入任何和自己相关的内容,特别是婚恋状态(每个人都有一颗当红娘的心啊!)。通过认真倾听每个人的自我介绍,让我对他们的教育背景、生活状态以及性格都有了大致的了解。

我们班有两个“重量级”的90后,孙大圣180+的身高270斤的体重,光站在那里就十分博人眼球,回头率绝对100%;还有被我戏称长着一张70后的脸怀有一颗90后的心的梁老师。他们两个的年纪和体重严重成反比啊,难道90的伙食比我们80后的要好这么多?我们还有来自宝岛台湾的谢老师,长得真像台湾偶像剧里的男主角,说话一直都是那么温柔,让人忍不住侧耳倾听。当然当然我们还有三位新郎官,高老师、李老师和郭老师,都是十一期间刚刚结婚,不过他们近期肯定没办法度蜜月了,可能还要暂时和自己的新娘分居,相信他们这三对新婚小夫妻肯定会克服这个小小的困难一起携手度过余生。还有我们一看就有领导气质的班长曹老师,拍照时总和我们不在一个节拍的姜老师,有点害羞的小郭老师,特别会讲冷笑话的形老师,东方绿洲晚会总导演胡老师,长得又高又壮却不喜欢打篮球的陈老师,住的离上师大最近的范老师,长得细高细高喜欢打羽毛球的刘老师,对恋爱摇摆不定的王老师,学术大牛李老师。这群优秀的男老师各有各的特点和特色,以后肯定也是和学生打成一片的朋友型老师。

我们班还有8朵金花,除了已婚已育娃儿11个月并已成功断奶的我,还有娃儿才四个月还没断奶的马老师,仍然在做着背奶一族,其中的艰辛只有经历过的妈妈才能体会;还有已婚未育长得像倪妮的侯老师,以及已有男友明年结婚的小付老师。除了我们not available 的四位女老师,我们班还有四位available的四位美女:长得像南方人实际是北方人说话特别温柔的李老师、游遍世界各个海岛的宋老师、喜欢爬山等户外运动的雷老师以及身高170+的大付老师。我之前不理解,她们都是要才有才要貌有貌,却这样浪费着自己美貌和德才。后来我发现每个单身的女性都是非常优秀的,都是抱着宁缺毋滥的态度在找另一半,我们已婚的人不必替她们感到着急,她们的自由也是我们这些进入围城的人羡慕不来的。现代女性已经不必依靠男人来确定自己的社会价值,拥有博士学位的她们必定会拥有很精彩的人生,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这就是我们四班24个可爱的老师,三生有幸与你们相识,让我们一起度过愉快的两个月的时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50803-1081076.html

上一篇:成为一名合格的上海市高校教师必过关卡-岗前培训
下一篇:内化很重要
收藏 IP: 117.143.1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