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x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pxu

博文

支付宝安全分析与建议

已有 4811 次阅读 2017-3-19 12:3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支付宝

对我这个深度的支付宝用户来说,一直有点担心支付宝的安全问题,那么这个安全问题到底大不大?需要注意吗?

本文针对的对象有个条件,每次出门检查四样物品:“伸手要钱”-身份证,手机,钥匙,钱包(含银行卡)。另外,还有很多人像我一样随身携带驾照,而驾照上同时有身份证信息。

如果你是“伸手要钱”的四样人,那么一定请注意:支付宝安全问题比较大!

  1. 支付宝转账安全分析

支付宝在转账时,可以通过重置支付密码来成功转账。而重置支付密码的最低条件是身份证号+短信验证码,因此对我们四样人来说,一旦你的手机和身份证同时丢失而落入一个陌生人手里时,这时他就可以通过你的身份证和手机轻易将你支付宝中的钱款转走。

  1. 建议对策

支付宝的安全风险主要来自转账,而支付宝中转账的付款方式主要有支付宝余额、余额宝和银行储蓄卡三种,针对这三种方式有如下建议:

(1)支付宝余额及余额宝中放置几千元为宜,主要用于急用或网购备用,不宜放置大额钱款,否则钱款安全性很难保障;

(2)支付宝绑定银行卡时,不要和有大量钱款的银行储蓄卡绑定,因为转账时可以选择这张卡从而将该卡钱款转出;可以绑定信用卡,因为转账时不支持信用卡转账操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44859-1040351.html

上一篇:读《如何在二流大学接受一流教育》有感
下一篇:Outlook for Android/Windows与outlook.com中日历同步设置
收藏 IP: 1.195.108.*|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