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PW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PWu

博文

2020读书目录

已有 1866 次阅读 2020-2-11 09:44 |个人分类:读书笔记|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2019年很忙,忙的打脚后跟,放松了阅读,也是不应该的。

2020年要重启阅读计划。

发现一个好的效率工具,推荐使用:Microsoft TO DO 配合  One calendar

计划每个月要至少阅读一本书,出去阅读论文等必备功课,每天阅读时间不少于10分钟。


第一本 2020.1.17 《成功人士的七个习惯》,很好的一本效率书,可惜因为时间关系,断断续续读得不连续,要重读两遍。


第二本2020.1.19 《写给青年的十二封信》,朱光潜,非常好的一本书,认真阅读后建议还要和孩子一起看看,虽然是民国人,但是里面的很多观点现在仍然适用。


第三本2020.1.31《战马》,是一本反应战争的书,篇幅不大,一下午可以看完,是从战马的严重看待战争,不知道为什么,看得过程总是和《活着》对照上,作者描写的角度让你明明知道那里有巨大的悲伤,确隐而未发,让你自己体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袭,武汉封城,全员在岗,2020的开头也是从淡淡的悲伤开始的。每天翻滚的病情后面,是鲜活的的生命的挣扎,而外人看到的,只是一个令人恐慌的数据。


第四本2020.2.5《俗世奇人》,冯骥才,是一本奇特的小数,里面讲了很多发人深省的故事,都特别有意思,比如 刷子李 ,死鸟,这让我想起小时候,我的外公也曾经给过一本类似的小故事书看,里面都是很有意思的小故事,至今记得的是一伙骗子如何利用豆芽生长的力量让佛头从地底自动生长而出以蒙骗信徒的故事。写到这突然感觉非常想念已经去世多年的外公,他曾经给过我无以伦比的爱。


第五本2020.2.11《钟南山传》,叶依,NCP肆虐,突然觉得有必要了解一下SARS,虽然我也是亲历者,但是当时还懵懂无知正少年(觉悟的晚),重新阅读后,有收获,觉得钟南山是一个很真实的人,里面有些话我也认可,钟南山说:“我最推崇讲真话,真话不一定是对的,假话不一定是错的。讲真话,它的可贵之处,不是在与他的对与错,而在于是发自内心的。我觉得任何群体,任何一个单位,或者是家庭,能够讲真话,一定会是一个和谐的群体。”有人说过,总有一天,有些话会击中你的内心,因为他是你一直想说确不知道如何表达的,这句话就是。


刚刚好像提醒48小时内能修改,是这样的吗,那用这种方式写还不大好持续的写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38101-1217977.html

上一篇:使用Anaconda+VCC进行开发时默认环境配置
下一篇:2021年读书目录
收藏 IP: 1.198.6.*| 热度|

1 王启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