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sonn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ksonne 现在浙江大学医学院工作。

博文

纪念同学王智江

已有 4573 次阅读 2011-5-26 09:0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同学


盛弘强 2011-05-26

    同学王智江因病不治,于 2011年5月25凌晨在北京不幸离世。我一早收到高中同学的短信,心情很是难过,并约同中学、大学的同学在当日晚间7点左右匆匆赶到其老家绍兴柯岩吊唁。


    智江和我既是高中同学,也是大学同学。高中毕业时,我们一起考取浙江医科大学。大学五年,他在临床医学94-5班,我在临床医学94-7班。毕业后,我继续读研出国往医学病理科研方向发展;智江直接投身临床,逐渐成为一名优秀的年轻胸外科医生。


    他在5班的学号是9401125,是5班学号排列第一位的同学,也就是大学入学时他们班成绩第一的同学。他有非常强壮的身体,每晚坚持跑步3000米,即使是冬天也坚持用冷水洗澡。即使是毕业工作多年,在上海的医院学习进修时也保持着这一良好的习惯。他是一位憨厚的大哥,在班里有着不错的人缘。生病住院的两年间,不断地有同学前去帮助治疗,联系移植手术等等。


     最难过的莫过于智江的妻子,她也是我们的高中同学,目前是一名学校老师。近两年为了尽心尽力陪丈夫治病,基本上都请假了。年幼的女儿就交给父母照顾。两年间她从绍兴、杭州、北京的医院病房、层流室中一直陪伴丈夫进行治疗护理。她不是学医的,但两年来的陪护已经能够熟练地进行再障病人的护理。每一次的小便都是血尿,一天十几次。病人万般痛苦,陪护看着的人何尝不是很痛苦!


     前去吊唁的同学、同事、亲朋、好友来到,智江的妻子都会很有礼貌地来招呼,然后会一遍遍的念叨回忆以往的故事。睹物思人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尽管大学同学在医院当医生每天都面临重症患者,但是好友的离去还是给我们不小的难过和无尽的哀思!


      同学走好,家人保重!


     沉痛悼念王智江同学,浙医大94-5班全体同学泣


 附:

再生障碍性贫血aplastic anemiaAA)简称再障,是一组骨髓造血组减少,造血功能衰竭,导致周围血全血细胞减少的综合病征。临床上常表现为较严重的贫血、出血和感染。原发 性再障中男性多于女性,青年多于老年。根据疾病变化速度和病情轻重,结合血象和骨髓象可将再障分为急性型和慢性型。若有致病原因如药物、化学品、辐射、感染为继发性。

From http://baike.baidu.com/view/125604.ht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3721-448074.html

上一篇:临床专科病理书籍目录
下一篇:学术讨论制度与教学温馨提示
收藏 IP: 61.175.193.*| 热度|

2 肖重发 重阳子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