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D5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XD521

博文

要走了

已有 2634 次阅读 2019-2-13 22:11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每年在家待不了很久就又要走了,父母的年岁又大了。我们跟父母的一生就像两条正态分布曲线,他们处在巅峰的时候我们处在开始的小尾巴,当我们位于峰值的时候,他们已经开始接近结束的小尾巴。追赶了一辈子也追不上父母的脚步,他们的痛苦与体会我们永远都是后知后觉。我经常会思考一个问题,我们具体是从哪一天开始想成为一个独立的个体,我们为什么不想再黏着自己的父母,从哪一天我们开始把这种爱的依赖转移到了除父母外的另一个人身上,从哪一天我们开始想拥有自己的家庭。一直觉得每个人生下来都是孤独的,我们也注定都是自私的,我们从一开始就在追求着自己的人生,我们注定永远都没法陪父母一同经历他们的2,30岁,也没法一辈子都呆在他们身边,我们总要被生活中各种各样的事纠缠,我们总要习惯为了自己而活。

      爸爸妈妈,我又要走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31908-1162039.html

上一篇:批量进行Timesat处理
下一篇:简易的MODIS批量转投影插件
收藏 IP: 223.88.28.*| 热度|

5 黄仁勇 王永奉 孙友甫 孙颉 刘德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