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joy lif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xt33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作万言文

博文

圆梦第三极(二)——雨中抵林芝

已有 4199 次阅读 2013-7-29 12:31 |个人分类:行者足迹|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西藏, 林芝

为了这次西藏之行,我做了很多的思想和心理上的准备。比如半年前就开始锻炼身体,出发前两周停止锻炼,为的是将身体的需氧量降下来;还提前服用红景天,以抵抗高原反应,很多人说是心理安慰,管它什么安慰呢,聊胜于无,不是吗?

同时也做好了高原反应的准备,旅行社开了两次说明会,讲了很多注意事项。我总结为一个字:慢。慢慢走慢慢转身,不要兴奋的大叫和蹦跳。

在成都的半天,地陪对行程和景点的介绍有点混乱,大家都没弄清楚她要表达内容。但有一件事大家都记住了。

她说曾经接待的一个从西藏下来的旅游团,大多是四十岁左右的中年男子,但几乎全都去医院打吊针了。我们很紧张,问了很多话。全陪有些生气了,不让她吓唬我们。虽说做了准备,还是担心万一。大家都早早睡了,养精蓄锐。

清晨四点半电话就响了,起床收拾,领了一袋早餐就上车出发了。

两小时的飞行很快,在雨中走下飞机,禁不住“哇”的惊叹,人怎么在云中啊。真的好兴奋,忍不住要跑,还是要告诉自己,慢,慢,一定要慢。

 

于是就慢慢地冒雨走向候机楼,顺便拍下这摄人心魄的景色,尽管与往后的比起来,这根本算不了什么,但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景色的心情还是难以抑制的兴奋。

 

出来后有地陪接应,一上车就给大家献哈达,在西藏都是白色的哈达。然后就介绍风景和历史,重点是藏南那片争议之地。车子过了江,才告诉我们那时雅鲁藏布江,甚憾!但转瞬就无憾了,因为以后还会多次看到的。

 

车行过程中,参观了几个小景点,蛮有趣。中午时分在这家店用餐,还不错,当然分享了一点点鸡汤,这是诱惑。晚餐是我们每人25元,再来专程品尝墨脱石锅菌菇鸡。因为行前刚看完十册的《藏地密码》,对于墨脱印象神秘而深刻。这石锅鸡应该算做火锅类吧,品味了菌菇和鸡之后,把菜类放入汤中煮熟享用,味道还真是鲜美。

 

林芝的街道干净整齐,如果不是藏文和山上的经幡几乎辨不出是在藏区了。

 

 

最后上一张林芝欢迎你的片子,主要是看看装束,在这里长袖T恤或加件外套就可以了。

 

最美的是风景,敬请关注下集。

 

圆梦第三极(一)——成都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3156-712224.html

上一篇:圆梦第三极(一)——成都
下一篇:圆梦第三极(三)——林芝江河汇合处和色季拉山口
收藏 IP: 58.254.92.*| 热度|

7 陈小润 李学宽 曹广福 刘旭霞 徐耀 陈湘明 万润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