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joy lif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xt33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作万言文

博文

菜花灿烂,美人如菜

已有 6529 次阅读 2011-4-5 10:06 |个人分类:侃侃科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转光膜, 惠州, 菜心

曾经在博文中晒过我们的转光膜的种菜效果

后来申请了一个专利,被一位企业老板发现,刚好跟他们的研发目标吻合。

于是有了愉快合作的开始,当然也少不了蔬菜研究专家的参与,

在蔬菜研究和种植专家杨暹教授的介绍下,参加了杨教授策划的惠州菜心节开幕式。

去了解和学习大棚蔬菜的种植。

这是个嘉宾云集,热闹的开幕式,惠州电视台和网络进行现场直播。

先有一段文艺表演预热和助威,虽然寒风有点肆虐,但是演员们还是很清凉。演员翻唱了《传奇》,讲述了老板之子的爱情传奇。

雄壮的威风锣鼓后,开幕式正式开始,主人和嘉宾不断地致辞 。

其实也没记住讲了些什么,比较有趣的是嘉宾的胸花和送给 演员的鲜花都是盛开的菜心花哦。

开幕式上自然少不了商品广告,看着蔬菜礼盒和美食品尝就看见一斑了。

我更感兴趣的是种菜。这是示范区中的菜心开花的景色,跟盛开的油菜花是不是类似呢?



这个浇灌系统和大跨度大棚是这个蔬菜公司的专利。

也参观了大棚的结构和种植情况。

顺便地,在田边地头的大食堂中吃了一餐以新鲜蔬菜为主的午餐,确实很鲜甜。

回来的路上顺便看了看路边的地膜,第一次知道地膜居然能用在玉米的种植上。


这次简单的活动,增强了我们做好和推广好转光棚膜的信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3156-429795.html

上一篇:布谷鸟叫了
下一篇:蹲在地头的感觉
收藏 IP: 58.254.92.*| 热度|

8 李学宽 侯成亚 高建国 徐耀 刘华鼐 武夷山 孙庆丰 肖重发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