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书不是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yandmltcdj

博文

宜宾学院学子勇夺第六届全国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

已有 3467 次阅读 2012-9-4 14:59 |个人分类:教学心得|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化工, 设计, 宜宾学院, 全国一等奖

我校学子勇夺第六届“中国石化-三井化学杯”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 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8月23-27日,“中国石化-三井化学杯”第六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隆重举行。本次竞赛历时三个多月,共有130余所高校的784支队伍报名参赛,最终119所高校的562支队伍提交作品。通过校内选拔赛、初赛、赛区决赛的层层选拔,来自全国36所高校的36支代表队进入全国总决赛。最终评选出8个全国特等奖和28个全国一等奖。

由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张强(队长)、张燕平、唐华、陈萍、谢密等五名学子组成的雁声团队在尚书勇博士、徐慧远博士和朱登磊副教授等教师的辛勤指导下,在教务处、实验中心等多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所提交的《混合碳四制150kt/a丙烯综合利用项目设计》作品以其扎实的设计、精彩的答辩征服了专家评委和现场观众,勇夺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四川大学、浙江大学等8所名校代表队获得特等奖,清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以及包括我校的28支代表队获得全国一等奖。

我校另有“Persistence”和“梦翼”等2支团队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Point”、“新势力”、“Fly”、“追梦”、“梦联”、“Endeavour”、“Miracle”等7支团队获全国总决赛优秀奖。

今年是我校连续4年晋级全国总决赛取得的最佳成绩,我校也成为全国唯一一所连续4年晋级的新建本科院校。我校2009年首次参赛即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易华燕、朱勇、雷本勇、李莉、王林等5名同学组成的“长江之源”团队)、2010年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刘雪娇、黎军、刘小斌、练宏、张娟等5名同学组成的“Green Line 5”团队)、2011年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和“最佳环保设计专项特色奖”(柳吉海、王斌、王艳、徐文倩、张华亮等5名同学组成的“AIR”团队)。这些成绩的获得受益于我校认真践行“为学生成功奠定基础”办学理念,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化、学生能力培养的不断加强,教学质量的日渐提高等全方位的改革。

 

相关链接:

中国石化-三井化学杯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化工学会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共同主办,由中国石化和三井化学公司的冠名赞助的全国赛事。

化工设计竞赛以设计某个化工分厂为题,大赛规定基础设计条件范围,通过可行性论证、工艺流程设计、设备选型与典型设备设计、车间设备布置设计、工厂总体布置设计、经济分析与评价等部分的综合设计,并按化工项目初步设计的要求编制可研报告和设计说明书、绘制关键图纸提交大赛评审。

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分华东、华南、华西、华北、华中、东北、西南和港澳台八个赛区进行,参赛作品经赛区初赛评审委员会初审,遴选出各赛区的优秀作品参加赛区决赛,进行口头报告和现场答辩,由赛区决赛评审委员会与参赛学生代表共同评选获奖作品,并从赛区决赛队中甄选参加全国总决赛的36支参赛队。

更多信息了解请查阅竞赛官方网站http://iche.zju.edu.c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3055-609131.html

上一篇:我校喜获“化医杯”西南区化工设计决赛特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
下一篇:西部纺织产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
收藏 IP: 125.64.23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