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书不是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yandmltcdj

博文

宜宾学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高校环保科技创意设计大赛中喜获银奖

已有 3262 次阅读 2012-6-11 23:56 |个人分类:教学心得|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厦门大学, 南京大学, 台湾大学, 环保科技创意设计大赛

    在世界环境日掀起环境保护热之际,由宜宾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尚书勇博士和周明罗老师指导的,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专业的张娟、刘芳、袁婉、尹松等4位学子组成的“沧海卓远”团队以作品“废旧制冷装备资源化再利用及PU保温层回收利用工厂设计”代表学校参加2012第三届全国高校环保科技创意设计大赛获得银奖,总排名31位。
    据了解,全国高校环保科技创意大赛由国际节能环保协会、中华环保联合会、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华南理工大学等单位主办,有包括台湾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兰州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海峡两岸的80多所高校643支队伍报名参赛,最终70多所高校的467支队伍交稿。初赛结果显示,仅40余所高校的170支队伍获奖,其中金奖10名,银奖50名,铜奖55名和优胜奖55名。本次比赛以“绿色发展,赢在未来”为主题,旨在激发和培养广大学生的环保意识,紧密结合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围绕低碳经济、低碳生活、低碳科技,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开展在建筑、交通、环境、化学、化工、矿业、物流等社会领域提高能效、推动节能减排、推动低碳生活的科研探索、创意发明设计等有实成果的实践活动。
    宜宾学院作为高校的唯一的一所新建本科院校连续两年参赛,并在2011年获得铜奖的基础上更上层楼,这一切成绩的取得正是学校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学生能力培养,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另悉,在环保科技创意大赛专项——“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技术创新”比赛中,由周明罗老师指导,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专业的王君、吴霞、符琴、张文俊、赵升华5名学子组成的“绿叶方舟”团队提交的“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宣传方案”获得了入围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3055-581200.html

上一篇:化工课程设计答辩会暨致09级应化专业的一封公开信!
下一篇:兰州行之有庆大婚!~
收藏 IP: 125.64.23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