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书不是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yandmltcdj

博文

余震不断时的心情!——写于2008年地震后

已有 2755 次阅读 2012-5-4 22:5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地震, style, face, 心情

今天凌晨427分汶川再次发生4.7级余震,我在宿舍里感受强烈,足足有2分钟多,我感到床在不断的摇动,就赶紧喊了一声“又地震了”!室友竟然毫无所觉,再躺下,休息了一会儿就去上课了,忙了一天,刚刚才有空看了报道,果然是4.7级,距离成都很近!

这余震啥时候才算是结束哦!从512号到今天,余震都有了1万多次,成都能感觉到的也不下几百余次了,本以为过了一个月就会没有了,可是最近好像没有结束的样子,反而一次又一次的增强,看来还是要小心为妙了!

我昨晚上休息的还是比较晚,但是也只是1240就休息了,睡得正熟的时候就感觉到晃动,我本来以为是小余震,但是床竟然晃个没完,外面正风雨大作,起来看看时间,是429分,矿泉水瓶中的水振动幅度有1毫米左右,心中多少还是有些紧张,看看舍友竟然毫无所知,也就没有在多呆,看看窗外的冷雨正在哗啦啦的下个不停,躺在床上的感觉多少有些不踏实了,但是还是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地震之后的睡眠虽说还算不错,但是警觉性明显提高,几次大点的余震都感觉到了,而且都很明显,几次都是被震醒的。最近的地震明显都出现在了凌晨和早上,看到今天又有34级以上的地震,另外两次都在青海的唐古拉山口,距离成都较远,不然这睡眠就难以保证了!

也许是这两天太累了,睡得反而不踏实了,希望余震早点结束吧!

今天上了一天的课,上午一上午,下午还好,3点半就结束了,但是我明显感觉到不愿意说话了,没有了说话的欲望,说的太多了,嗓子都有些痛了!晚上和室友及晓莉一起吃饭,看着他们我想说话,但是感觉到竟然连说的力气都没有,每次说话都变得简短多了,说的欲望还在,但是没有了说话的力气,真是好久都没有感觉到的感觉了!

幸好课程马上就要结束了,昨天结束了一门,周日再结束一门,这学期的课程就告一段落了,下午上完课还和学生们合了张影,算是纪念一下我和民大的缘分,想想自己竟然和民大挺有缘的,这缘分从02年到现在,时断时续,但是不断的和民大的缘分随着这次课程的结束多少还是有了一些伤感!

有时候想起来也是奇怪,偶然的偶然,促成了很多事情,和民大的缘分就源自这些偶然中的偶然,去宜宾工作也是偶然中的偶然!但是冥冥之中竟像有些预兆!02年到成都面试,回去的时候在火车上有一对宜宾工作的夫妇,带着小孩,一路上总是哭,坐在对面的我看着也帮着着急,后来我就抱过来,小家伙竟然在我怀里笑,一点也不哭了,后来还睡在我怀里了!看着小家伙安稳的睡姿,心里还是很是有些成就感,那对夫妇后来还一个劲的要求小孩拜我做“干爹”,但是我还是拒绝了,那是第一次和宜宾有些接触,但是并没有想到3年后会到宜宾工作,以至于到了宜宾工作以后,我能够想到宜宾的最早的印象,就是那次了!

这次上课也是很偶然的,但是正如我的学生所言,是偶然也是必然,能够认识还是很值得留念,回来看了照片发现大家在镜头前都有些夸张,室友说还是感觉到他们好年轻,是啊!一晃大学已经是十年前的事情了,现在和大学的联系大多是师生的联络了,身份一直在转换,心情也是不断的变化,看着很多穿着“道袍”的学生到处照相,才意识到又是一茬学生毕业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3055-567156.html

上一篇:盛情之下,其实难却!——2008年
下一篇:以出世之精神,做入世之事业!——写于2008年
收藏 IP: 222.209.152.*| 热度|

1 李双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