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junZho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junZhou

博文

[转载]三个整数的平方和等于42的答案找到了

已有 3524 次阅读 2020-1-24 18:50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文章来源:转载

对于复杂的数学问题,又找到了两个答案。

被称为“ 三个立方体的总和 ”的挑战是找到整数x,y和z。

找到解决方案花费了一百多万个计算小时。

几十年来,这个数学难题困扰着世界上最聪明的数学家。x 3 + y 3 + z 3 = k,其中k是从1到100的所有数字,是一个丢番图方程,有时也称为“三个立方体的和”。


当存在两个或多个未知数时(此处就是这种情况),仅研究整数。诀窍是找到适用于所有方程式的整数,或者找到x,y和z的数字都等于k的整数。多年来,科学家已经解决了几乎所有0到100之间的整数。剩下的最后两个是33到42。



IMG-2218.JPGIMG-2217.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16187-1215498.html

上一篇:狼群社会
下一篇:反激光武器的对策
收藏 IP: 68.51.19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